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溫暖1100字作文

溫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以前總是覺得溫暖就是要像烈火一般,給人一種充滿熱度般的感覺;要像那冬日裡的太陽,給予人們溫暖、舒適的感覺;要像一杯溫水一般,小小一杯,喝下去溫暖的卻是人心。我總認為它是那麼的遙不可及,直到我爺爺回來的這段日子裡我才明白了:溫暖是什麼?

  以前我爺爺是沒有在家裡住的,他在我爸爸工作的地方幫忙,偶爾做做家務。現在我爸爸那邊不再工作了,我爺爺回到家裡,與我一起住。因為沒有事先準備好房間,所以爺爺就和我一起睡了。

  剛開始的幾天睡得還挺舒服的,因為有人陪我一起睡,安全感十足。但是在第四天的晚上,我睡覺的時候突然覺得有人拿東西蓋在我身上。那個時候很困,就沒有起來看是誰了。第二天早上起來,爺爺還在睡夢中,而我身上多了一層被子。心裡想:是誰給我蓋的被子,是媽媽嗎?說不定今天晚上還回來幫我蓋被子呢,今天晚上我就要突然的坐起來,可能會嚇媽媽一跳。

  時間飛逝,到了晚上,我寫完作業,看了看時間,覺得該去睡覺了,便收拾好東西就跑到床上躺着,故意沒有蓋被子,為了等那個偷偷幫我蓋被子的人。

  十幾分鐘過去了,等了很久的我還是什麼都沒等到,等到的只有那濃濃的睡意。又過了不知道多久,還是沒有人來,瞌睡連連的我卻睡著了。

  睡了不知道多久,突然就被吵醒了,又有一層東西蓋在我身上,我睡眼朦朧地看了看四周,突然一個盡顯老態的臉映入我的眼帘。迷迷糊糊的我一時間還反應不出來是誰,頓了一下才認出來——這是我爺爺。他正彎着腰,拿着我身後的被子,小心翼翼的拉開,慢慢的蓋在我的身上,唯恐把我吵醒。爺爺看到我動了一下,知道吵醒我了,就對我笑了笑說:“看你沒有蓋被子,我就幫你蓋一下。”我明白了,之前那幫我蓋被子的人就是爺爺。我把頭偏了過去,沒有去看爺爺,我只想掩蓋住那不經意間留下的淚,一邊享受着這爺爺給我的溫暖。

  之後的十幾天,只要又一次忘記蓋被子,都會有人幫我蓋上去。久而久之,我開始厭煩起來了,一次又一次地和爺爺說:“下次不要幫我蓋被子了,很熱!”但是爺爺每次回答我的只有那句:“晚上溫度會低,我怕你着涼了。”於是每次蓋上去后,我都會偷偷的把那被子拉開。

  幾天前,爺爺又隨着爸爸媽媽到深圳去了,臨行前和我說可能爺爺以後就住那邊了。剛開始不覺得怎麼樣,心裡反倒想着:可以一個人睡大床啦,好開心。

  到了晚上,我一個人卻在床上翻來覆去的睡不着。我腦海中想着的是每次和爺爺一起睡覺的場景,是爺爺那每次都幫我蓋被子的動作,是那個在晚上有時會和我談談人生經驗的爺爺,恨不得將所有的經驗都告訴我的爺爺。想到這裡,眼角間又不經意流出了眼淚。我反手把 被子緊緊抓住,然後手一翻,將被字蓋在我的身上,默默的感受着那被子上殘留着的溫暖,抱着它深深地入睡了。

  烈火般充滿熱度的是溫暖,但是一個充滿愛的動作,一句滿是關心的話卻最暖人心的。



溫暖 標籤:溫暖作文 溫暖的冬天作文 溫暖的作文 溫暖的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