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越簡單越幸福800字作文

越簡單越幸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風兒又吹落了一簇簇梨花,落在我掌心,我含着淚,對梨樹默念:“花兒落了,樹還在。爺爺雖然過世了,但他因對我付出了無私的愛而永駐我心中。”……

  爺爺從一年級就開始對我:“霞,寫字頭抬高一點,字寫端正寫。”沒吃我寫作業時,他總喜歡在我旁邊嘮叨,一次,兩次,我還不在意,可是到了後來,我不耐煩了,開始反駁他,把他的話當成耳旁風。他似乎明白了我的心思,無奈的搖了搖頭,便不再多說什麼。我望着他那花白的頭髮,心微微的顫動了:多年來,他一直為了這個家操碎了心。老來本該享清福,但他還是一刻不停的勞作……不過,我向來嘴硬,不想想爺爺低頭認錯,我狠了狠心,收拾好作業到樓上去了……這時,背後總會傳來他重重的嘆息聲。

  可是,我確實那麼無知,但我放學歸來時,卻傳來了他的噩耗——爺爺他去世了。奶奶含着淚水告訴了我這個殘酷的事實。我聽到這個消息后我懵了,眼淚不由自主的流淌下來,我竭力的止住淚水—因為我明白—奶奶這時更需要我的安慰……

  我,放下肩上的書包隨奶奶去看爺爺。路上,我不禁思緒萬千,記得上星期爺爺他還精力旺盛的送我去車站,上車前,他還告訴我要好好讀書,沒想到,這,竟成了訣別……

  我拖着承重的腳步扶着奶奶一步一步的慢慢往前走去,我的心吃客變得灰白,想到爺爺我的淚水就忍不住在眼眶裡打轉,我努力地想止住淚水,但我一想起爺爺平日里市場愛嘮叨,喜歡批評我,這都是他疼愛我的表現啊……我不禁號啕大哭。

  我望見爺爺人就好無表情地躺着,往常那雙有神的大眼睛這時緊緊的閉着,永遠,再也不會睜開了。爺爺,你起來呀,你繼續嘮叨,我再也不會頂嘴了。奶奶已經哭得死去活來,畢竟,爺爺是她相處了大半輩子的人啊!我獃獃地站着,任憑淚水湧出。我抽噎着,把奶奶拽出大門,不希望奶奶傷心欲絕。

  爺爺走了,留給生者的是哀傷,是回憶,是無奈,是嘆息……

  其實,幸福很簡單,直到失去了才懂得……

  浙江金華義烏市義烏市后宅中學初一:紫霞惏芸



越簡單越幸福 標籤:幸福很簡單作文 簡單的幸福作文 幸福,其實很簡單作文 幸福其實很簡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