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冬9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冬 

  似乎,從古到今,所有關於描寫冬的文人墨客都對她產生了一種厭惡。不為別的,單憑冬的凋零、蕭瑟、冷清、凄慘就足夠讓人的好心情變壞了! 

  冬,其實她的美在於內涵。 

  人們愛春,愛她的溫柔甜蜜;人們愛夏,愛她的熱烈痴狂;人們愛秋,愛她的成熟風韻。貌似只有冬,素來被人們的喜歡所排除。不過風雪裡那一枝枝傲然勝芳的梅花倒是受了不少好評!不過,人們忘了,白色的平面上那一抹嫣紅是冬悉心教導出來的。沒有冬的嚴苛殘酷,想必梅花也就不會那麼孤芳自賞、傲人純潔了。 

  昨天下了今年的第一場雪,夾着風帶着雨噼里啪啦掉了下來。都說“瑞雪兆豐年”。我想今年麥子會有個好收成。忙碌中的甜蜜。疲苦中的溫馨——麥香很讓人懷念呢! 

  早上打開門,凜寒的空氣頓時侵入我瑟瑟發抖的身體,朝雙手呵了口氣,白色的煙霧便裊裊婷婷融入天空消瞬不見。屋頂上覆著一層白色,與早上還顯得有些灰暗的天地相互交織,好像白與白的融合令整片天地顯得有些單調了。水泥路上有些積水經過一夜的寒冷,已然全部變成冰。抬腳使勁在上面踩,絲絲條條縫隙便開始在冰上重複疊加了。灰暗的白色、破碎的紋理,讓人不禁別有一番趣味。 

  路上已經被人清理了出來,雪在路兩旁堆砌着。路上還有一些因積水變成的大塊大塊的冰。我看了幾下,心中漾出几絲甜蜜來——不僅因為道路兩旁的人家清掃了雪,讓我們學生趕路不至於那麼危險,更重要的便是那大塊大塊或深或淺的冰上凌亂不堪的痕迹了。嘴角一抹淺笑,開始準備,“1、2、3,發射!”起步跑,“嗖——”在冰上滑過。好暢快淋漓的感受。路邊飛濺出幾許雪花和冰上新添的痕迹昭示了我的好心情。我玩的不知天昏地暗。笑容在這白凈的鏡面上留下了永不磨滅的印跡。 

  雪花紛紛揚揚下,不久便把天地添上了一種白。純純的——白,很可愛很美的一種純。我喜歡!隨手抓起幾撮雪團,“嘶——”寒意從掌心浸染開來。臉蛋紅彤彤的,嘴裡不停冒着熱氣,手上幾朵白色的花,正在我的掌心裡妖嬈的綻放。六瓣晶瑩的雪花,很好看呢! 

  站在白色的天地里,嘴角那抹勾起的弧度顯得那麼震懾人心,勾人心智! 

  冬、雪、白、純。冬, 

  你的內涵我體會到了呢——親愛的朋友們,想知道冬的內心嗎?請站在一場下滿白色的雪后,閉上眼睛,用心、用靈魂、用記憶感受一下…… 

  相信你會很舒心……就像三月的風、七月的水、十月的花、一月的雪…… 

  讓人溫暖的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