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感動900字作文

感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感動,它是一個動詞但卻成了美好的代名詞。從古至今,多少感動都等着我們去品味,去發掘。《感動中國》這個欄目,記錄著許許多多善良、堅強或勇敢的人們,他們都有着各自的故事。

  2011年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中,我最欣賞的是兩名志願者老師。他們是夫妻,還有一個年幼的女兒。起初,丈夫到高原的一所孤兒學校支教,後來,妻子也來到了這個地方。12年了,他們從未後悔過,只是盡心儘力做好每一件事,為這裡的兒童送上一份關懷。早上,丈夫會早早的起床,用哨聲叫醒每一位同學,讓他們做早操鍛煉身體。接着,妻子會先給孩子們上課,丈夫就去給孩子們做美味的早餐。他們唯一的女兒也在這所學校上學。在頒獎會上,當主持人問她“為什麼叫媽媽‘老師’”時,小小的她稚嫩的臉上寫着認真。她說:“因為他們都是孤兒,他們沒有爸爸媽媽。”頓時,現場鴉雀無聲。幾秒鐘后,如潮水般的掌聲響起。一切盡在不言中。

  觀眾為什麼要鼓掌?是觀眾的內心被這句話感動了,被他們的舉動感動了,被他們的精神感動了。但他們給我們留下的不僅僅是感動,更多的是思考。這對夫婦可以為祖國,為孩子,為高原獻上自己的一片天,我們是否可以?答案不見得是肯定的。大多數人會安於現狀,覺得去高原那種地方是為了“出名”,那是只有偉人才做的事情。但是難道這些舉動只是為了這些低俗的東西嗎?他們一生只做了一件事,但是卻溫暖了多少孩子的心,這難道不是一件轟轟烈烈的大事嗎?我們應該尊重他們,學習他們的精神,而不是天天忙於計算他們的“得失”。

  觀望整個社會,現狀實在是令我心寒。就拿轟動全國的“小悅悅事件”來說吧,悅悅才那麼小,才剛剛開始認識這個世界,但在那場驚心動魄的車禍中,她永遠離開了這個世界。之所以說那場車禍驚心動魄,是因為小悅悅被車碾了兩次后,幾分鐘內經過的路人竟無一人對她施以援手。最後,她才被一個撿垃圾的婆婆所救。在驚愕之餘,我們應該反思。正因為人性的泯滅,才釀造了今天的悲劇。

  但是,唯一值得我們慶幸的是世上還有許多好心人。這讓我們感到了一絲希望。如今,人們都在抱怨做好人難,但卻有這麼一群善良、正直的人說:“做好人不難!”但願這樣的精神可以存於我們每個人的心中。我們要記住:國家興亡,匹夫有責。只要我們每一個人沒有那麼多的顧慮,願為別人做出貢獻。我相信,更多的感動就會存於世界的每個角落!

  陝西科技大學附屬中學初一:董佳樂



感動 標籤:感動作文 感動中國作文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 令人感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