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感動1000字作文

感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感動 

  在這平凡的生活中,我很少被感動。但就是在我不經意中,心靈卻被並不起眼的事所感動。 

  記得一天正在下雨,晚上快十點了,爸爸帶着我坐車回家。途經西大橋,正趕上塞車了。看着眼前排排大小車輛,我搖搖頭。 

  無意中,透過車窗看見大橋上有兩個站着的人,在這大雨之夜行人少之又少,這又怎麼會停步?我仔細望去,是一對年邁的夫婦。不好,那個奶奶在幹嗎?她拿着小刀在扶桿上滑來滑去,她,她難道在刻字? 

  反正,這塞車的“遊戲”玩得正開心,沒人想破壞它的好意。於是,我的好奇心促使我去制止她。抓了把雨傘我就跳下了車,向他們跑去。他們看上去好像也不像是這樣的人,那個爺爺身上的衣服像模像樣,奶奶也是這樣。他們共撐了一把傘,爺爺把多半打在奶奶身上,自己的肩淋濕了。我想着:哼!什麼嘛,這世道知人知面不知心,居然連老人也……唉。那好,我就輕輕地走過去嚇他們一跳,到時人贓俱在看他們怎麼說!? 

  給自己排好了戲就做賊似的踮着腳,察言觀色。然而,我感到不可思議的是,奶奶能刻了那麼久?她還時不時地把手背過來砸砸後背,好像很痛苦,如果這麼痛苦還在這刻什麼,真可惡! 

  我距離他們更近了,就讓我逮住你們吧!可惡的人!當我距離他們只有幾步遠的時候,我不由的停下了腳步。我驚呆了,從未有過的驚詫!事實與我的想象真是天壤地別! 

  她,她並不是在刻字。她是刮一些用不幹膠粘的層層疊疊的小廣告。不敢相信我看到的,我錯怪了好人。正打算離去之時,他們發現了我,把我叫了過去聊了起來。 

  “姑娘,這麼大的雨怎麼不回家?” 

  “路過,你們這是……?”我沒有勇氣說下去。 

  “哦,是這樣。”爺爺說了起來“前幾天,我和老伴轉大街就轉到這兒,一看,這裡到處被人貼的小廣告,什麼招人、辦證,看,這樣刮乾淨了好多!”爺爺欣慰地向我展示他們的成果。 

  “哪,今天下這麼大的雨你還刮啊?” 

  “哎”這會兒奶奶接上了“我們家就住在附近,我們每天出來刮一點,總有一天會刮乾淨的,像剛建哪會兒一樣。今天下雨,正好不用提水了!”奶奶的笑容好燦爛! 

  我還想說什麼,那爺爺叫我趕緊回家別讓父母擔心,我向他們道了再見就上了車了。坐在車上,覺的他們的心靈是透着亮的、閃着光四射着的。 

  不一會兒,車道順了,車開了。回頭看兩位老人離得愈來愈遠的身影兒,感激和尊慰之情從我心中冉冉升起…

感動 標籤:感動作文 感動中國作文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 令人感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