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觀民族藝術表演有感900字作文

觀民族藝術表演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觀民族藝術表演有感

  ——為民族藝術插上翅膀

  今天下午我們在操場上觀看了來自北京歌舞劇的表演。

  烈日炎炎,大家整齊有序地坐在操場上等待序幕的拉開。三位表演家在主持人的介紹下款款走出,紅色的長裙如她們似火的熱情一般濃烈。纖細的手指輕輕抬起一首美妙的曲子流瀉而出,音樂時而輕快悠揚;時而柔美婉轉,時而莊嚴肅穆。美妙的樂曲充斥着我神經中的每一個細胞,讓人不由的讚歎。就這樣在一首俄羅斯樂曲中掀開了民族樂曲神秘的面紗。

  接下來是由一位歌唱家帶來的節目——一首關於母親的歌。這一首也是我感觸最深的一首

  深厚的聲音就如往昔母親對我深厚的愛,一時間我心潮澎湃。閉上眼,深深的陶醉在這感人的音樂中。恍然間,過往的一切猶如電影一樣在腦海中飛快變幻。童年時的我在爸爸媽媽中間一起走向回家的路,口中不清楚的喊着‘搖搖搖,搖搖搖,搖到外婆橋,夕陽的餘暉下把三人的背影拉的老長;初中的我,不懂事的我,在媽媽的銀絲中度過了一個又一個年頭。“看看書,別老玩電腦,對眼睛。”“你煩不煩啊,你能別說了嗎?看書就不費眼睛了是么?”她的嘆息,我的輕浮,她的茫然,我的叛逆;母親嬌好的容顏在歲月的洗刷中變得蒼老,額上的皺紋向一條條枯萎的枝條遍布在臉上,而我曾對母親信誓旦旦的承諾已變得蒼白無力。想到這裡,淚水紅了眼眶,抬頭看向高空,這天很藍,很美,很純潔,就像當初踏入校門時的諾言。我一直都明白,母親她為我做了很多可我每一次都是小心翼翼的將它藏在心裡,不肯有半分的表露,即使我知道這是她一直都想聽到的那句話。但今天,那一首歌卻唱到了心坎里,攻破了偽裝的防線,至少讓我懂得了,如何去面對她。

  最後是一曲夜深沉。

  夜深沉卻並非深沉反而有了一種不言而喻的奔放和狂野。

  表演家豪邁的性格在這一曲終展露而出。

  很多人都說,曲終,人散。雖然有些傷感,但這畢竟是實話。可是從今天開始我要重新書寫這句話:曲終,人散,情在。

  表演結束了,但卻讓我有了很多的感想。我是一名古箏愛好者,一直都在練習着它,可是今天的民族藝術表演中卻沒有古箏彈奏,這不免成為了我心中的一大遺憾。現在的我,知道自己的實力還不夠,只是一顆破土而出的幼苗,羽翼尚未豐滿,但我相信的是,總有一天我會用自己的雙手彈奏出優美的樂曲,為名族藝術插上翅膀在祖國的高空之上騰飛!

  初一:范思宇



觀民族藝術表演有感 標籤:魔術表演作文 藝術作文 藝術節作文 剪紙藝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