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冬天之後1000字作文

冬天之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正月十五,大川在稀稀落落的鞭炮聲中醒來,大川緩緩地掀開被子,跳下炕,拎了一把毛巾,左手撩起後背的衣服,右手用毛巾在背上胡亂地抹了一把便套上母親親手織的羊毛衣,走出卧室。

  “咦,醒啦,來,剛好做好的元宵,乘熱吃。”一走出卧室就聽到妻子高八度尖細的聲音大川不由得皺了皺眉,但還是依着妻子的要求坐到餐桌前。大川左右看了看,向著廚房裡左右搖擺的身影喊道:“俺娘呢?”

  “那啥,她去給你整幾個雞蛋好讓你路上吃。”妻子的頭從廚房裡探了出來。

  大川放下湯匙,走到廚房門口大聲地訓斥的妻子“你是不知道俺娘腿腳不方便嗎,你還讓她去,大冷天的要是出了什麼事咋辦!“

  “我可不是要攔着她么,可她扁要之自個去,我也沒法子啊。”妻子放下鏟子,將大川拉回餐桌旁,“你就先吃吧,要不然娘她又要念叨了。”看着大川吃了元宵,妻子退回了廚房,無意間一聲鳥叫從外面傳來,妻子看了看窗外,嘆了口氣,“春天真的來了。”

  大川剛把最後一個元宵吃完,就聽見屋外哥們牛二的聲音,便放下碗勺,披了件棉衣走到門口,開了門讓牛二進屋。“大川啊,我跟你說……喲,嫂子早。”牛二點了一支香煙“我查過了,今年啊全國都是用工荒,包括深圳,我跟你說,咱們啊還可以跟包公談談工錢。得,差不多咱就走吧。趕火車呢!”

  “等等,俺娘還沒回啦呢!”大川拉住牛二,“再等等,要不要吃點元宵。”大川邊說著邊示意牛二坐下。

  牛二順着大川的手勢坐在沙發上,擺了擺手“不吃了,才吃過的。那說好就等十分鐘。過了咱就走,趕火車呢,現在返城的車票不好買,不信你看看新聞。”大川點了點頭,便走到門口,不停地張望着,時不時地回頭看了看時鐘,這個時候時間似乎過得特別快,大川在深圳打工時覺得一年時間過得比十年還慢,每一天都盼望着冬天,可是回到家時間就可以用光陰似箭,白駒過隙來形容,每次回家都盼望着春天來得慢一點,儘管在家要被妻子尖細的嗓音和母親對於自己還不生孩子的批判籠罩着,但是這時候,東北的寒冬對於大川就是暖春。

  “時間差不多了,咱得走了。”牛二拎起行李,拍了拍大川的背。“說不定在路上會遇到大娘。”大川猶豫了幾秒也拎起了行李,走到妻子面前,“娘回來就給俺打個電話,今天我會儘早回來,到時候咱生個娃讓娘高興高興。”說完,大川便跟着牛二走出了家門。

  妻子站在門口看着大川走了幾步后依依不捨地回頭又大步的跟着牛二漸行漸遠直至消失在白茫茫的雪中,眼睛漸漸的被淚水濕潤,妻子關上門,進了屋。

  一聲鳥叫劃過。

  春天真的來了。

  陝西咸陽武功縣貞元中學初二:杜博



冬天之後 標籤:天之美作文 考試之後作文 放學之後作文 長大之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