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冬天之戀600字作文

冬天之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年四季五彩繽紛。有的人喜歡溫柔嫵媚的春或熱情奔放的夏或成熟浪漫的秋。而我只喜歡那寧靜安詳的冬。

  冬沒有其它季節的炫爛,有的只是一份冷靜,一份從容,有的只是那從頭到腳的樸素。有的只有包容萬物的寬廣,有的只是洞察一切的銳利。

  冬天裡最常見的就是雪了。那晶瑩的六瓣天使飄飄洒洒的降臨人間。她們有的喜歡紅色,屋頂上便有了她們嬉戲的歡笑。她們有的喜歡黑色,便在馬路上咯吱、咯吱的奏起了樂曲。還有的呀,喜歡黃色,於是操場上便泛起了花紋,黃白相間的波浪層層疊疊的。當然還有喜歡粉色、藍色、綠色……,所以她們一來,整個城市都是粉狀玉砌的。雪是冬天帶給我們最美好的禮物,它有屬於自己的輕盈、純潔,那優美的舞姿,跳動的旋律是冬日裡最耀眼的風景。

  風也是常客,時不時的光臨。那清冷的風迎面撲來,給你帶來從未有過的清爽,往日的憂愁也隨之飛散了。風也不是個好脾氣的傢伙,動不動就發怒了,“呼呼”的卷着寒風迎接你,窗子被刮的“遍體鱗傷”,好像稍一用力就會破碎一樣。每當這時,人們便躲在屋子裡,捧一杯熱茶,弄旺爐火,看着電視,倒也舒服的很。任憑風在外面怒吼也不理踩。

  “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不錯的,在冬天最頑強的就屬鬆了,即使再大的風雪也無法征服它。只見它在風雪中挺直了腰板,彷彿在向風雪示威:“我不怕你們,有什麼招數儘管使來。”每當看到它,我總是充滿了力量,無論風雪多大,咬牙挺過去就是一個艷陽天。這是它告訴我最為深刻的道理。

  我愛冬,愛它那優美的景色;

  我愛冬,愛它那從容的氣質;

  我愛冬,愛它那豐富的蘊含。



冬天之戀 標籤:天之美作文 蝶之戀作文 樹之戀作文 冬之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