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蛻變的友誼700字作文

蛻變的友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成長的道路中,有很多東西是我們無論如何也留不住的,它總在你不經意的時候,才你的指尖偷偷溜走。隨着時間的流逝,青春的倉促有些事情已經蛻變了,不再那麼稚嫩。 

  當然,友誼也會蛻變。就像不引人注目的毛毛蟲悄然蛻變成一隻色彩斑斕,翩翩起舞的蝴蝶。可是,當有人應付着友誼蛻變的恐懼和痛苦,那將是他人生中的悲劇。他的人生不再有色彩,有的只是灰白色的回憶。 

  英語課上,老師我們互相交換試卷批改。當夢潔像往常把試卷給我時,我卻沒有理睬。自卑的心理在次質問自己,為什麼不敢面對她的批改。因為她給我的只是不敢見光的大叉嗎?因為她的鐵面無私嗎?還是因為自己的技不如人怕脆弱的心靈受到傷害嗎?只感覺友誼開始慢慢的蛻變了…… 

  或許,在青春的天空我們不再需要友誼的存在,因為青春的時光中充滿着友誼,所以就遺忘了友誼。或許,友誼瞬間蛻變成冰山的原因,只有我和夢潔知道吧! 

  一路走來,當我們相互聆聽內心深處的條款和憂慮,也分享着快樂和幸福,後來才發現我們的成長經歷,都有着相似的心酸,相似的感悟和思考。 

  友誼蛻變?到底蛻變了什麼?我終究一無所獲,只有用心靈去浸透、用情感去領悟才能得到最真摯的答案。輾轉之間,友誼會消失,一剎那,友誼會重生。 

  我不願意把我們之間的友誼比作鐵鏈,因為鐵鏈會被雨水吞噬,被倒下來的大樹阻斷。那時,一切都煙消雲散了…… 

  我懂了,友誼如鏈如鞭。它誘導着我們,抽打着我們。每一個人都曾被幸運地友誼之鏈套牢,都曾被友誼之鞭擊打出血痕。然而,友誼之鏈不可繼承,不可轉讓,不如冷凍在冰山裡永遠新鮮…… 

  我懂了,友誼是會沉睡的愛,是一株成長緩慢的育苗,是靈魂的結合,但最怕蛻變。 

  上海市毓秀學校 

  七(六)班 

  趙行隱

蛻變的友誼 標籤:蛻變作文 不會變的是你作文 多變的我作文 珍貴的友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