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身正不怕影子斜 劉文斌900字作文

身正不怕影子斜 劉文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初中(3)班

  劉文斌

  身正不怕影子斜

  人們常說“身正不怕影子斜”,如果你是一個壞人當你和一個好人接觸時你怎樣來凈化自己,讓自己也成為一個好人。如果你是一個好人當的和壞人接觸時,你又怎樣來保護自己讓的已不會被學壞。

  那我們就小李來說吧,小李是一個因為偷了別人家的東西被主人抓住進了牢房,出來以後在一家皮鞋店裡做工,這幾年中他一直都默默無聞,周圍的人們都漸漸的把他給忘了,但他有一個最重要好的朋友叫小王,有一天小王對門一家的李奶奶門鑰匙放在了家中,現在進不了家門,周圍都是來觀看的人圍,有人說:“用銑絲從門縫中伸進去把鑰匙勾出來。”也有人說:“打門破開。”這時在中間的一名男子開口了:“不如把以前偷過東西的小李叫來請他開鎖,你們看。”大家都贊同了,不久小李被請來了,他手中拿了一根很細的鐵絲,很熟練地向門中一伸兩支手用力一扭,咔的一聲門打開了,人們都看着他全場的人一個個都張着嘴,小李見這情況紅着臉用力把那根鐵絲的遠遠的,低着頭走到了小巷深處的一家小皮鞋店去工作了。第二天人們都換了門,小李又成了一人們心中的壞人,當你將這一件事告訴小時,小王說:“你以後要改過自新多做一些好事,給人們一個好印象。”小李將小王的話記在了心裡,又過了一天他放棄了那一家鞋店當了一名清潔工,每天從早到晚一直工作那條小巷在他的工作下非常乾淨,人們也看見他這個樣子都以為他要改過自新,他在人們心中的印象也好了起來,終於有一天,他看見一個小孩大約四五歲的樣子在防盜網上眼看要落下來了他一個箭步的衝上去,當小孩落下來的那一剎那他衝上去牢牢的接住了小女孩,小女孩如飛彈一樣重重的打在了他身上,小女孩沒事,而小李昏了過去,他醒來時自已在了醫院裡了,白色的一床邊,到處都是親人和朋友其中也有他的家人了。

  從此他成了人們中的英雄,從壞人成了一個好人這真是一個喜人的事。

  老師點評:

  很驚嘆你的這篇文章寫得真好,吸引我的是你文中舉的事例很切合題意,而且材料作文的寫作方式在你文中有了明顯的體現,要是在結尾處有更深層次,更有價值的想法和認識,那麼文章就更成功了,老師相信你,你離成功僅一步之遙了,加油!



身正不怕影子斜 劉文斌 標籤:nba作文 spring作文 cosplay作文 影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