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月亮的約定800字作文

月亮的約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看着那彎彎的月亮,我又沉浸到那天晚上的遐想。

  那天晚上,是我步入初中前的一個星期天,我和小學里最鐵的“姐們兒”們在廣場上玩,我們坐在草坪上靜靜地坐成一個圈,誰也沒有說話,終於,我打破了沉寂:“我們出來是幹什麼的啊,走,去玩兒去!”我把那群“狐朋狗友”拉了起來,推到廣場中央,玩了起來,雖然玩得很帶勁,但還是不能隱藏住大家的失落,我知道,她們捨不得我,但沒辦法,為了自己的未來,我不得不離開這個我生活了九年的地方,抬頭看見了天上的月亮,彎彎的,像一條小船一樣,我們就像是被這船給載到了一起。

  時間很晚了,我們該道別了,我想,這一走,還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能再見面呢?估計以後我們就是大路朝天,各走一邊了吧,以後大家都這麼忙,就算我放假回家,可是她們也不一定有時間啊……

  在望望天上的月亮,她已扯了好幾朵雲遮住了自己的臉,難道她也不忍心我們分別嗎?“嘿,姐們兒們,”我強作歡顏,“我要你們向我保證,每天晚上,當月亮彎到像小船一樣的時候,就要想起我啊!我就會坐着月亮船回來了!”幼稚的話語從我們這樣年齡段的人的口中飛出,多少有點搞笑,可是,現在,它卻這麼沉重。我們的大姐大拍了拍我的頭,像對小妹妹一樣地對我說:“記得要給我們打電話,還有寫信,我們會想你的,你也要想我們啊!”心裡一陣酸意,我害怕她們看見我的淚水,重重地點點頭轉頭就跑,耳旁的風模糊了一切,可我還清楚地聽見她們在喊:“不要忘記……”我沒有回頭……

  又是一天晚上,今天的月亮又像小船一樣,搖啊,搖啊,彷彿我又看見了那個假小子、那個大姐大、那個韓國迷、那幾個很鐵很鐵的朋友們……

  “一起長大的約定,那樣清晰打過勾的我相信,說好要一起旅行,是你如今唯一堅持的任性……”學校的廣播室里突然放出這首歌,那是Jay的新歌——《蒲公英的約定》。

  遠在百里之外的朋友們啊,還記得這幼稚,有沉重的約定嗎……



月亮的約定 標籤:我們的約定作文 樹下的約定作文 蒲公英的約定作文 櫻花樹下的約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