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話說中國500字作文

話說中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幻想奇迹| 

  中國——地處太平洋西岸,是一個古老的東方國家,也是世界地圖上的一顆璀璨的明珠。她有着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享有許多盛名。 

  中國,名勝景點多如牛毛,物產也非常豐富。比如:中外文明的“五嶽”,享有“桂林水甲天下的”美譽的桂林,再如我們人人皆知,在太空遙望地球所能看到的萬里長城。再說張家界,奇松怪石無數,在那兒,“十里畫廊”多姿彩;黃雲寨水繞山環;天子山危峰兀立;激情漂流有驚無險。每年遊客多不勝數,景也越來越秀氣。 

  中國史文明悠久。從夏朝開始,到清朝結束這段期間里,共有近20個朝代在這裡稱霸,經歷了2000多年的興衰榮辱。有不少名,如周武王,西漢時,興兵討伐匈奴的明君漢武帝,唐朝的唐太宗李世民,清太祖努爾哈赤等等。除了名君,為了國家而嘔心瀝血的大臣也不少。三國時期劉備帳下軍師,有“卧龍”之稱的諸葛亮就是個好例子。他在劉備生前,一心為劉備東爭西討,立下了汗馬功勞,在劉備死後,劉禪即位時,他又不顧自己的安危,一心想完劉備生前的宏圖大志。所以,被後人所稱讚。 

  中國還是一個世界上不可缺少的大國,在世界上有着舉足輕重的作用。從神五到神六,都說明了中國在未來發展中前途無量。中國在2001年的時候參加了WTO組織。隨後又申奧成功,奧運會金牌榜總數第二,更是向世界表明中國的發展前途。在未來,中國有望成為世界第一大國。

話說中國 標籤:話說作文 話說千古風流人物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