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五月的一個傍晚900字作文

五月的一個傍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等會此吃完飯去洛浦公園轉轉。”爸爸說道。

  不是建議,不是請求,而是命令,我厭惡地向窗外一瞥,無精打彩地回答:“噢。”真是的,也不問問我有事沒,我還惦記着柯南呢。

  雖然剛進入五月,紫白的桐花已落盡,可柳絮依舊在天上飛,泛着天真爛漫,無憂無慮,但與我此時的心情相比,只不過是灰乎乎的一團團的東西飄來飄去罷了。我不情願地跟在爸爸的身後,心裡卻想的是柯南《沉默的十五分鐘》。

  “喂,走快點兒。”爸爸吆喝道。我沒好氣地瞪了他一眼,加快了腳步。

  聞着時不時飄來的香氣,感受着帶着花香的輕風,我的心情有些舒緩了。看着周圍老年人隨着收音機里的戲曲搖頭哼唱;不遠處奶奶大媽歡快地跳着廣場舞《最炫民族風》;河堤上情侶們旁若無人地卿卿我我,紅霞映紅了他們臉;竹林里一群孩子開心地玩着捉迷藏,看他們滿頭大汗樣子,比看柯南高興。爸爸則依然偏執地不回頭,快步向前走,我一溜小跑,終於跟上他。

  天漸漸地變黑。忽然,我想起了李煜的詩,便吟誦起來:“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唉,爸,你最喜歡的詩人是誰啊?李白?杜甫?”爸爸略帶遲疑地答道:“除了他們,還有李商隱,宋詞我比較喜愛蘇軾和辛棄疾……”就這樣,我們滔滔不絕地邊走邊聊,我忘我地聊我的偶像的點滴,他神往地說著他偶像的軼事。

  “我最喜愛魯迅了,咱家有許多他的書,有雜文、散文、小說和日記,沒事多看看吧,那都是精典。”爸爸語重心長地說。“唉呀,我看不懂他寫的是啥!哦,不過我會背‘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我自豪地講。“呵,那沒啥了不起的,你知道他是咋寫日記散文的不?!他的日記多則四五頁,少的就一句話,散文幾乎是篇篇都讓人記憶深刻,這才叫水平!”說著,就露出一股仰慕神情,嘴裡不禁流出了魯迅的《藤野先生》。“切,等我將來出名了,你就等着像魯迅她娘享福吧。”“呵呵,我不指望,別吃我老本就行了。”我們互相“鄙視”道。

  “走吧,回家吧。我要去看斯諾克和火箭奧沙利文呢!我可是他‘粉絲’哦。”我開心地答應道:“好,我和您一起看。”回去的路上,來之前的不愉快全卻都煙消雲散,我們一路暢談着。

  這個傍晚,一個五月的傍晚,消除了隔膜,增進了解,真好。

  河南洛陽洛龍區洛陽第二外國語學校初一:宋百含



五月的一個傍晚 標籤:傍晚作文 鄉村的傍晚作文 夏天的傍晚作文 五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