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心靈的距離1900字作文

心靈的距離1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小東最近交了一個筆友,是通過雜誌上的“交友啟示”認識的。 

  這個筆友是一個花季女孩,名字叫絲雨,家住遙遠的黑龍江。出次交流,絲雨就表現出對小東十二分的真誠與信任,還給他寄來了一張漂亮的賀卡和一連串的祝福----- 

  小東很激動,有生以來他還是第一次給女孩子寫信,因此他也表現出百分之百的真誠與信任。 

  在絲雨的第二封來信中,她的話語更加親切,問長問短,像是久別重逢的友人,並且在信后附了一句話:“希望是朋友,不長只一生。”小東看后很感動,大有相識恨晚之意。他提起筆來,一氣呵成一封長達5000字的信,並且也在後面附了一句:“有的人終生相伴,卻形同路人;有的人擦肩而過,卻永生難忘!” 

  不久,絲雨又來信了,語氣仍是那麼親切,跟小東談理想,談追求,談未來----並在信末附上一句:“雖然遠隔千山萬水,但彼此的心是相通的,我會永遠為你祝福!”小東看后心潮澎湃,如痴如醉,他已經完全沉浸在這人世間的脈脈溫情中了。 

  在後來的日子裡,小東和絲雨鴻雁來往,互吐真誠。小東一日不讀信,就有如隔三秋的感覺。每次讀絲雨的信,就覺得彼此的距離又拉近了一些,彷彿純情漂亮的絲雨就在眼前----- 

  一次,小東給絲雨寄了一封挂號信,信中希望絲雨給他寄張照片,並且隨信附上一張自己認為最不錯的彩照。 

  沒幾天,小東便收到絲雨的回信,絲雨說不能給小東寄照片,如果那樣的話,他們這段友情很有可能回結束-----小東怎麼肯相信,又接連寄求了幾封信,下了幾百次保證----- 

  後來絲雨果然寄來了照片,小東打開看時只覺得心灰意冷,大失所望,原來照片上是一個十足的“醜女”!小東看后再也沒有先前的那份激情了,每次提起筆都覺得無從下筆,後來乾脆把筆撂下了。 

  又過了很長一段時間,小東早就把這件事給淡忘了。然而,有一天,他又收到了一封信,小東打開了,那熟悉秀麗的字映入眼帘:“-----距離本身就是一種美,有時刻意強求就會喪失它,朋友,那張照片本不是我的,現寄張我的照片,留做紀念吧!再見,朋友,我們之間已經有了‘心’的距離,彼此不可能再成為朋友了。” 

  小東獃獃地望着那張近在咫尺靚似張柏芝的照片,心中產生了一種不可名狀的失落感。 

  (心靈的距離共3篇,本篇完)

心靈的距離1 標籤:心靈的距離作文 我們之間的距離作文 心與心的距離作文 心的距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