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永不漫滅的回憶600字作文

永不漫滅的回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喝一杯清香的下午茶,靜靜的靠在窗邊思考。隨着茶的清香,往事漸漸浮上心頭,在心上、在腦海中綻放一朵又一朵的回憶之花。我望向其中的一朵,花的香味是那麼的熟悉,卻又想不起在哪裡聞到過。花蕊中是一個回憶,是一個永不漫滅的回憶。

  去年秋天,我獨自走在林間小路上,踩着枯樹葉,發出“沙沙”的聲音。我喜歡這聲音,我喜歡這隻有我自己的安靜世界。可是,一陣二胡聲打破了這原有的這靜。我向二胡聲的源頭望去,看見了一個中年男子靜靜地坐着拉二胡。二胡聲中帶着几絲憂傷與愁思,是我剛才的怒氣全失,心也沉靜起來。哪個中年男子臉上浮現着那種回憶往事的神情,他好像沉醉在對往事的回憶中,愁思卻又喜悅。二胡聲如人一樣,靜靜地抒發著感情,在林中回蕩。

  我走到那個中年男子面前,叫了一聲叔叔,他停下拉二胡的手,望向我。“小姑娘,你有事嗎?”“沒有,我只想知道你的胡聲為何那麼憂傷卻以喜悅?”他沉默了一會兒,說:“我給你講一個故事吧。我的妻子生前來這條小路上,她愛聽我的二胡聲,我天天來這給她拉二胡聽。可是他去年因病去世了,去世前她對我說,如果有來生你還給我拉二胡聽。”我靜靜地聽完這個故事。他又說:“我相信她一定在這裡等我給她拉二胡聽。”我頓時明白了,他憂傷的對妻子的想念,喜悅的是他還能給她拉二胡聽。

  我踏着枯樹葉,二胡聲彌繞在耳畔,走回了家。這觸動了我的心,成為了我的回憶,無法忘記的回憶,永不漫滅的回憶。

  初一:星晨雨



永不漫滅的回憶 標籤:永不熄滅的蠟燭作文 童年的回憶作文 我們的回憶作文 難忘的回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