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線點800字作文

線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平行

  步入初一以後,我來到了了個新的班級,旁邊是一幅幅鮮活陌生的面孔,我們都帶着上小學時稚氣,吵吵鬧鬧,各自沿着自己的軌跡前行着,不過多地去關注別人,關注班級,而是大多從自己的利益出發,思考。

  我們像是一條條平行線沿着各自的方向延伸,同學之間始終保持着一種微妙的距離,而沒有誰去主動去改變這種現狀,但是,我們相信,我們會有相交的那一天。

  改變不過需要一些時間罷了,就像糖溶解於水中,林蔭下的光線與光線重合在一起,就讓時間去改變吧。

  相交

  在飛速的時間中,我們漸漸長大了,我們逐漸學會了為別人着想,從別人的角度考慮問題,於是,我們十分自然地融合在了一起,我們已經徹底成為了一個整體,我們知道了用愛的眼光去看身邊的每一個同學,學會了用集體的力量留住想要轉校的同學等等,生活中的風風雨雨我們一起承擔,快快樂樂我們一起分享。

  我們是一條條相交線,我們全班50多個同學有一個共同的交點,我們的力量凝聚在了一起,我們生活在這個溫暖的集體中,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天。

  我們就像一塊塊糖,集體像水,糖分子在時間的作用下,擠進了水分子中,也就形成了“甜水”,那便是集體;我們就像是一條條被林蔭分割的光線,匯聚在一起,形成了一縷縷耀眼的光芒,那便是集體。

  我們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個日子,就讓時間見證我們的友誼吧。

  延長

  我是一個比較消極的孩子,總會去想一些比較消極的問題。

  天下在長的河也會有盡頭,在美的歌都會停止,再好的集體也要分離。

  當我看到初三的哥哥姐姐們挽着手依依惜別,告別那些去上職專的同學的時候,我就拚命的想要逃脫,當我想到了兩年後,我們也將分別的時候,我們嘴上說著再見,卻再也不見,我就心如刀割,再過兩年,我們這一份醞釀了這麼久的感情要一下子拋棄,我不知道我到時候能不能接受。團聚是一種幸福,離別才能體會。

  不再見得不只是熟悉的容顏,不再擁有的不只是如水的年華,不再提起的也不只是一次次團聚,忘卻的是想要記憶的記憶。

  我們是一條條相交直線,當我們相交的時間過去以後,我們將以更快的速度延伸,我們會越來越遠,而且這些,只需要一段很短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