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微笑的魔力600字作文

微笑的魔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雨果說過:“微笑就是陽光,它能消除人們臉上的冬色。”由此可見,微笑具有魔力。

  在親人中,微笑的魔力是增進感情以及帶給彼此正能量。特別是母親對小孩的微笑,小孩子的心靈是透明而脆弱的,當他用泥土或雪堆成一座小屋的時候,母親的微笑是巨大的鼓勵,這對他以後的人生都有很大的影響,他會成為一個特別自信的人。當一個小孩犯錯誤或者遇到失敗的事情的時候,如果他的父親這時候出現在他的身旁,只是微笑着拍拍他的肩膀,孩子會在內心發誓絕不會再犯第二次同樣的錯誤或者低迷失落的心態重新鬥志昂揚。當一個老人坐在輪椅上敲打自己不中用的腿的時候,如果他的孩子出現而蹲在他的身邊微微一笑握住他的手,可能他會更加樂觀地安度晚年。

  在師友中,微笑的魔力是彼此相信我在你身旁以及我看好你。在學生將要參加重要的比賽的時候,老師在他進場前微笑着拍拍他的肩膀,無疑讓學生的熱情高漲以及有一種志在必得的感受。當好朋友多年未見,終於在一個約定的老地方相見時,微笑着擁抱就可以彌補離別後的空白。

  在陌生人與敵人中,微笑的魔力是拉近彼此的距離以及化解仇恨。在車站兩個陌生人並肩站着等車,車遲遲未來,等待的時間實在是漫長難熬,而此時如果兩人相視微笑,那麼彼此的戒備與拘謹也就解開了。當兩位多年的仇人在某種特殊的場合相撞,如果仇視或者無視離開會引來許多猜測,而如果微微一笑說聲“對不起”,就會突然發現以往的小恩小怨在瞬間冰消瓦解。

  微笑,可以給我們的生活帶來許多意想不到的驚喜,因為它是魔術師的化身。



微笑的魔力 標籤:魔力作文 微笑的魚作文 微笑的理由作文 微笑的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