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動物檔案》有感700字作文

讀《動物檔案》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如果你是第一次看到《動物檔案》這個書名的話,一定以為是一本介紹動物的普通書籍,然而它卻描寫的是發生在動物收容基地內,一隻只流浪小動物的感人故事。 

  文中的主人公,是近兩三年來,在國內乃至境外各大媒體中頻繁出現的一個名字——張呂萍。這個中年女子在以往十多年的時間裡,耗盡了經商所得的數百萬家產,創辦了迄今為止中國最大的民間小動物收容基地——北京市人與動物環保科普中心,先後收養了上千隻無家可歸的流浪傷殘動物,使之成為它們安全的庇護所。 

  書籍篇幅不長,一個章節就是一個感人故事,但最令我難忘的是“黑孩兒的故事”。“黑孩兒”是一隻普通的狼狗,從小由主人江岸養育長大。但由於家庭住址的變遷,居民區不能養大型犬,江岸的父親極力反對把“黑孩兒”帶入新居,無論江岸是如何的傷心。它被遺棄了,成了名副其實的流浪狗,住進了小動物收容基地。但在很長一段時間裡,“黑孩兒”時而坐立不安,時而無精打采。張呂萍似乎看出了什麼,帶着它穿街走巷。終於有一天,在張呂萍的愛心幫助下,在“黑孩兒”的執着努力下,“黑孩兒”回到了江岸的身邊。江岸也更是倍加關心,精心呵護。可是,“黑孩兒”不能隨意的走出房門,不能大聲的吼叫。但對它來說,已經“心滿意足”,也就比以前更加溫順了。並且,對於江岸一家來說,“黑孩兒”的重歸,還避免了一場災難的降臨。因為在一天夜裡,“黑孩兒”奮不顧身的抓住了一個入侵他家的強盜。 

  我想,這就是愛心的奉獻與感恩了吧!這不禁使我想起08年“5.12”汶川大地震中,三歲的小郎崢被解放軍官兵從廢墟里救出后,躺在一塊小木板做的臨時擔架上,用他稚嫩的右手向8位抬着他的解放軍叔叔敬了軍禮。正是這張照片感動了無數的中國人。 

  我想,這也是人與人之間、人與動物之間的一種和諧吧! 

  中華民族真是一個值得驕傲的民族,我為生活在這一大家庭中而感到無比的幸福。

讀《動物檔案》有感 標籤: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讀《水滸傳》有感作文 讀《夏洛的網》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