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夢寐自然堂700字作文

夢寐自然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夢寐自然堂 

  山東省東營市實驗中學08級17班 徐東生

  一朵朵發出陣陣芳香的小花,一隻只活潑可愛的小鳥,一條條蜿蜒流淌的河流,就勾起我對大自然無窮的回味。 

  美啊!我輕輕地讚歎。撲面而來一陣微風,伴着迷人的幽香,這是小草在呼喚。你看她迎風對你微笑,那是對你點頭問好。她用細小的身軀編織成淺綠色的席毯,用最高尚的禮節迎接您的到來。此時,我心胸彷彿有一種大海的情懷,洶湧澎湃。邁着有力的步伐,昂首向前走去。 

 慢慢的,一種聲音在耳邊悄然響起。山中漸漸傳來了潺潺流水聲,這是溪水東流之聲,孕育着美的情懷。山雀伴着歌聲,跳着美麗的舞姿,不得不讓人為其之美麗而驚羨。我心曠神怡,高歌嘹亮,融入在絢麗的圖畫中。 

 快步入山林,映入眼帘的是無邊無際的翠竹。向下俯視,彷彿是一個天然賜予的綠色寶石,在陽光下放着耀眼的光芒,格外誘人。踏入竹林,撫摸着那蒼勁的枝幹,體會着他經歷的艱難險阻,怎能不讓人嘆服那大自然的神奇力量。霎時間,風雲變幻,落下了飄飄洒洒的雨絲。翠竹有如慈愛的母親,無微不至地呵護着懷抱里熟睡的幼嬰。山雨彷彿無數輕捷柔軟的手指,彈奏出一首首優美的小令,使人陶醉在大自然的懷抱當中。 

 山雨匆匆地來,默默地去,是那樣的悄無聲息,是那樣討人歡喜。竹林里瀰漫著濕潤的泥土的氣息,引出了一個個可愛的小動物,瞧她們那蹦蹦跳跳的樣子,一定在津津樂道地談論山雨帶來的生氣。 

 不知不覺中,我來到一條江邊。只見江水從遠方呼嘯而來,一瀉千里。正如文學家蘇軾所說,真是:“亂石穿空,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此時此刻,那磅礴的氣勢使我心靈充滿震撼。 

 大自然千姿百態,既有那鬱鬱蔥蔥的山林,又有那奔騰不息的江河。有時讓人心平如境,有時讓人心潮澎湃。怎能不說大自然是一個宜人的樂園。 

  指導老師:常建港

夢寐自然堂 標籤:夢寐作文 大自然作文 自然課作文 擁抱自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