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母愛無垠800字作文

母愛無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母愛無垠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每當我想起這首歌時,心中便湧起一陣暖流。

  在這世界上,誰是最值得我們感恩的人呢?有人會說,是老師;有人會說,是默默幫助過我們的人……然而,這些答案都不對!老師?她傳授給我們知識,為我們的前途鋪路,她,是值得我們感恩的,但是,老師最長也只能陪伴我們十幾年而已。默默幫助過我們的人?他默默地向我們生出援助之手,不求回報,他,也是值得我們感謝的人,但他那一點點幫助只是一時的,而我們一生有多長時間呢?因此,他們都不是最值得我們感恩的人。

  那麼,那個人到底是誰呢?是母親!母愛是偉大的!是溫暖的!是無私的!自古以來,多少名人讚頌它!陸遊的“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傾訴着母愛的無私;王冕的“慈母倚門情,遊子行路苦。”訴說著母親對子女的愛;李商隱的“母愛無所報,人生更何求!”抒發了母愛的偉大!

  我想大家應該都聽過孟母三遷的故事吧!戰國時期的孟子小的時候,父親在他年幼的時候就去世了,和母親相依為命。他們原先住在墓地旁邊。孟子就和鄰居的小孩一起學着大人送葬的樣子,玩起辦理喪事的遊戲。孟子的媽媽看到了,認為這裡不適合孩子居住,孟子的媽媽就帶着孟子搬到集市。到了集市,孟子又和鄰居的小孩,學起了商人做生意。孟子的媽媽知道后,又搬家至屠場附近,這次,孟子又學起屠夫宰殺豬羊,把家裡的南瓜茄子砍得不成樣子,孟子媽媽知道了,皺皺眉頭:“這個地方也不適合我的孩子居住!”於是,他們又搬家了。這一次,他們搬到了學校附近。孟子每天聽着學校里老師講課,看見他們互相禮貌相待,漸漸變得溫文爾雅起來。孟子的媽媽見了很滿意,於是就定居在這了。

  孟母為了孩子,不惜錢財,三次搬家,為孟子尋找合適的環境,可見母愛的無私與偉大!

  母愛是一條紐帶,連接人與人的心靈。現在讓我們再唱起那首歌,讓暖流流向每個人的心田,“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

  七年級(1)班張雨晨40

  初一:張雨晨



母愛無垠 標籤:母愛無邊作文 母愛無言作文 母愛無涯作文 母愛無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