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學會欣賞600字作文

學會欣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風平浪靜的大海是美的,他給人以寧靜祥和的美;波濤洶湧的大海也是美的,他給人以驚濤拍岸的氣魄。同一件事物,它給人感覺因你的眼光不同而完全不同。當你以欣賞的眼光看待人或事物時,你看到的將都會是優點,當你以指責的眼光看待問題時,你看到的將會是無數的缺點。

  諸葛亮可以說是才子了,照理說,才子應該配佳人,可是傳說他的妻子非常醜陋,然而她很有才華。諸葛亮造的“木牛”、“流馬”便是她所授的。諸葛亮沒有嫌棄她的長相,他欣賞的是她的才華。

  韓紅是一位著名的藏族歌手,她的相貌並不出眾,可是她是憑着自己的唱功而成名,樹立了自己在華語歌壇的地位。我們沒有挑剔她的身材,我們欣賞的是她那優美的嗓音和她的音樂才華。

  《巴黎聖母院》里的卡西莫多是醜陋的,然而他卻深入許多讀者的內心。沒有人在意他的相貌,我們欣賞他的是正直與善良,他那為愛而犧牲的偉大精神。

  也需要真正有欣賞的眼光看待人或事物並不容易,我們難免會被自己的感情所左右,它會蒙住我們的雙眼。也許你正因為和朋友的爭執而忘記欣賞他的優點,在你眼裡朋友是那麼自私,那麼無情;也許你正因為和親人意見不同而忘記他對你的關心和照顧,在你心裡親人是那樣的遙遠。但是如果我們能換一種心態,你也許會發現朋友的那番話其實是對你的忠告,親人和你意見不同,其實是出自於對你的關心。學會欣賞,不要讓感情的雲霧蒙蔽了我們的雙眼。

  玫瑰是多刺的,可是它象徵了浪漫而美好的愛情;陰雨連綿的天氣是讓人煩躁不安的,可是雨水滋潤了萬物的生長;冬天是寒冷乾燥的,可是冬雪保護了在地下等待發芽的種子。

  學會欣賞,你會發現生活是那樣美好,那樣令人賞心悅目。



學會欣賞 標籤:學會欣賞作文 學會欣賞自己作文 會欣賞作文 欣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