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理想,海上的帆船500字作文

理想,海上的帆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時間的消逝,標誌着我已慢慢長大,懂得了時間的寶貴和人生的道路不簡單。

  人生的道路猶如海上航行,而理想就像海平面上的帆船。它會帶你去往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就看你這個水手心有大,夢有多遠。

  我的理想很簡單,我想做一名寫手,能用自己的雙手去描繪別人的故事;用自己簡單的詞彙去譜寫別人看似平凡其實並不平凡的人生。但是,有人會說,當寫手有什麼好的,寫一堆沒用的字。現在的社會中有幾個人會欣賞,在這個弱肉強食的社會中,你寫的東西沒有銷量,誰會理你。

  也許,我的朋友說的很對。現實是殘酷的,理想是美好的。但是得我們需要為了生存去努力奮鬥,而努力奮鬥的泉源來自於理想。它不是現實社會中的當頭一擊,理想是在你精疲力盡時,為你指引道路的明燈。理想是支持你堅持下去的影子。

  我喜歡文學,不一定我將會走向文學之路,人這輩子還會經歷很多,所以理想並不是你我生存下去的手段,它是一種信念,不變的信念。不論多倔強的人,一定會向現實低頭。

  剛剛十字開頭年紀的我,害怕幾年、十幾年、二十幾年後被現實折磨的千瘡百孔的我,還會不會堅持下去。但,不管怎樣我希望無論是文學,還是什麼,我都希望有燈光陪我走下去,一直的走下去。

  因為,理想是海上的帆船,是夢的希望。

  初三:曉七



理想,海上的帆船 標籤:退一步,海闊天空作文 海上作文 海上日出作文 海上花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