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荷8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喜歡荷花,每年夏天荷花怒放之時,我總是到蓮塘去欣賞它。   今年的夏天在我的期盼中又到了,蓮塘的荷花該開臉笑了吧?我要爸爸帶我去看。經不住我的軟磨硬泡,爸爸答應暑假帶我去。   

  暑假終於來臨了。那天下午下了一場大雨,空氣格外清新,天邊竟然出現了一道彩紅。我們來到蓮塘邊,從荷花叢的方向飄來的陣陣清香,沁人心脾,令人心曠神怡。我走得再近些,憑欄俯視,蓮塘之中開滿了白的、粉的荷花,那白的像雪,粉的似霞。有的躲在荷葉的下面,露出一點點的花瓣,如同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從荷葉下探出頭來,亭亭玉立;有的剛剛長出花苞,像還沒睡醒的小女孩呢!那一張張圓圓的碧綠的荷葉,有的高出水面不少;有的浮在水面上;還有的躲在水面之下,高高低低的像一個個台階鋪滿了蓮塘。葉子上的水珠在陽光下閃着光,如同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珍珠。一陣風吹過,荷花宛如無數穿着綠裙子的美麗仙女,在湖面上翩翩起舞。偶爾還有幾隻小蜜蜂飛來這裡采蜜呢!   

  這時,爸爸問我:“你為什麼這麼喜歡荷花呢?”   

  我說:“因為我們廣昌是白蓮之鄉,也因為荷花的美。”   

  爸爸又告訴我:“荷花也叫蓮花,對人類有數不清的貢獻啊。它不僅花可以給人們欣賞,在花謝了之後,還留下綠色的蓮蓬,裡面最多可以藏二十顆蓮子。池底的污泥還有你最喜歡吃的蓮藕。蓮子是可口的滋補品,這裡面的蓮芯還可以做為藥材來治病;蓮藕可以製成藕粉,也可以做為家常菜端上桌面。”   

  “所以古人稱它是出污泥而不染,着清廉而不妖! ”我趕緊說。   

  “對!”爸爸笑着說,“所以荷花是表裡如一呀! ”   

   通過這一次的賞花,我對荷花的了解又更近了一層。  

  初一(1)班 孫俐 

        指導老師:邱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