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感恩的心2700字作文

感恩的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700字

感恩親情 

  還記得很久以前,讀到簫伯納這樣一句格言:“人生不是一支短短的蠟燭,而是我們暫時拿着的火炬,我們一定要把它燃得十分光明燦爛,然後交給下一代人們。”起先並不理解,當參加基礎醫學院2002年級開展的“家庭——學校互動教育”時,這句話再次閃進我的腦海。我彷彿看到一支支光明燦爛的火炬正在傳遞。肖伯納從最深處道出親情的真諦。 

  我們常說:“我們的生命歷程融進了親情的每一朵浪花,每一組旋律,每一句叮嚀,每一聲歡笑,每一個眼神,每一步足印…….”然而天下第一情絕不僅指呵護,更重要的是教育,使智慧之炬的傳遞。 

  記得父母教導我們時,常說:“我們吃的鹽比你們吃的米還多,我們過的橋比你們走的路還長。”而我們總是那般年少輕狂,不以為然。我們忽略了當歲月無聲溜走時在他們面龐和兩鬢留下了痕迹,自然也會有許多無價的智慧經驗在他們心田積澱。他們總願意對我們傾之所有,而我們總固執的認為這已不合時宜。便像初生牛犢般的亂闖亂撞,直至遍體鱗傷,犄角流血,然後奔向他們,頭枕他們的臂膊,舔舔傷口,又繼續前行。 

  家庭——學校互動教育,在家長與學生之間架起一座橋樑,家長們走上講台侃侃而談,談他們學生時代的學習方法,談他們的工作經驗,談他們如何與陌生人相處,談他們對我們前程的期望與信心,談他們對我們的理解……他們將無價之寶授予我們,將燃燒得無比燦爛的火炬傳給我們。我們懷着感激的心接受這一切,聽他們的一席話,遠勝於讀十年書,受益匪淺。我們懷着細膩的心感受着一切,感受親情的無私與毫無保留。充滿睿智的家長,在我們心中他們的形象是如此的偉岸。同時我們也驚喜地發現,他們渴望理解我們,也渴望被我們理解。其實大家可以成為知己。在這次活動中我們更深刻的理解何為親情。 

  親情是荒寂沙漠中的綠洲,當你落寞惆悵軟弱無力乾渴病痛時,看一眼已是滿目生輝,心靈得到恬適,於是不會孤獨。便會疾步上前,只需一滴水,滾滾的生命汪洋便會漫延心中。 

  親情是黑夜中的北極星。曾經我們向目標追逐而忽視它的存在,直至一天我們不辨方向,微微抬頭,一束柔光指引我們邁出堅定的腳步。 

  親情是航行中的一道港灣,當我們一次次觸礁時,緩緩駛入,這裡沒有狂風大浪,我們可以在此稍作停留,修補創傷,準備供給,再次高高揚帆。 

  ……. 

  因為親情是偉大的,因此我們感恩親情。同時我們也感恩老師的用心栽培,“陽光工程”為我們搭建了展示自己多方面才能的舞台;親情教育更讓我們懂得尊孝禮儀。他們啟發我們中秋節時寫了那份“抵萬金”的家書,向父母獻一份問候,道一聲感謝。是他們精心準備了這次家長與子女溝通的活動,他們既諄諄教導我們,又時常與我們進行心與心的溝通,這是恩情與友誼的交融。所以我們不僅感恩親情,也感恩師生之情。 

  ---------------------- 

  燈光 

  夜,像一張巨大無邊的黑幕籠罩在我的頭頂。昨夜那滿天的繁星也不知去向,只有一彎 

  新月孤零零對掛地天際。 

  空氣似乎凝固了起來,寂靜的路上,只有我的腳步聲與不時傳來的蟋蟀的叫聲。不知不覺,我加快了腳步,感到了一陣陣寒意,提着書包的手心也沁出了汗。“呼——”一陣風吹過,早已乾枯的樹樹葉隨着風飄了下來,發出一陣陣響聲。“喵嗚——”。突然,一聲凄慘的貓叫劃破了這夜的寂靜。我的心裡不禁浮現出一幕幕可怕的情景。常聽同學們說,在夜裡聽見貓叫是個不好的兆頭,我的心一陣陣收縮,“啊!”我的腳下不知被什麼絆了一下,我的心也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低頭一看,唉,原來走得急,不小心碰到了石頭上。就在我抬頭那一剎那,一束燈光穿過黑暗,照亮了我恐懼的心房。 

  我放慢了腳步,心裡也不再感到害怕,安全與溫暖層層包圍了我,因為我知道,那一定是媽媽為我點着的。母愛如一縷溫暖的春風輕拂過我的心田,讓我心中的那份恐懼全部拋到了九霄雲外。月光也變得如水般溫柔、清澈,一片片黃葉此時也如調皮的小孩,乘着涼風,打着旋兒,去親吻大地…… 

  到了家門口,我輕輕推開門,又慢慢關住,“回來啦!廚房裡的爐台上放着熱粥,鍋里給你餾着幾個包子,趁熱快去吃吧!”剛轉過身,媽媽就已經從屋裡走了出來,“來,給我書包,你快去吃吧!” 

  “您怎麼還沒睡?明天不是還要早起嗎?” 

  “沒事,我等你呢,天這麼黑,我怕你害怕。” 

  “——”我一時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覺得一股暖流緩緩浸沒我的身體,眼睛里竟有些濕潤。看着母親那提早爬上頭的白髮,我的心中百感交集。 

  每天晚上,有那盞桔黃色的燈,我總是背着滿滿一包的幸福,輕鬆快樂的回家。 

  後記:一千多個戴月而歸的日子,那燈光已成為我不可缺少的依靠。如一盞溫茶,在冰冷的夜風中,唇乾口燥的你迫不及待地喝下去,全身暖暖的,唇齒間飄出那份清香,那種感覺,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 

  感恩“感恩”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我感恩,很多很多人…… 

  我感恩我的父母,是他們給予我生命,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家。堅實而溫馨的避風港將永過成為我棲息的地方。 

  我感恩我的爺,奶奶,是他們為我創造了無憂無慮的氛圍,使美妙的童真永存於我的記憶之中。 

  我感恩我的老師,是他們陽光般的笑臉撫慰我心靈的創傷,用無悔的青春書寫不朽的輝煌篇章。 

  我感恩我的朋友,同學,是他們讓我感到集體生活的快樂,“朋友是世上最大的寶貝。”讓學生時代成為相冊中最真最純的一頁。 

  我感恩那些曾施予恩澤的人,是他們讓我感到人間處處有真情,人與人之間的縫隙中不只是無形的空氣。 

  我感恩那些被我幫助過的人,是他們給予了我回報他人的機會,同時也讓我感悟到:助人之樂,妙不可言。 

  我感恩那些鼓勵過的人,是他們讓我看到希望的晨曦,一改頹然,乘着行動之舟朝夢想的彼岸駛去。 

  我感恩對我不滿的人,是他們的不滿,我才認識到自己的不足,從而朝着正確的方向前進。 

  我感恩嘲笑我的人,是他們給了我前進的動力,讓有些動搖的心愈來愈堅定,從而一步步走向成功。 

  我感恩…… 

  很多很多的人…… 

  感恩,讓我懂得“天下父母之心尤為貴”;感恩,讓我懂得“承膝於祖輩的樂趣”;感恩,讓我領略到陽光的嫵媚;感恩讓我明的什麼是披肝瀝膽,風雨同舟;感恩,讓我明白……。 

  感恩鳥語花香,感恩春和景明,感恩蔚藍的蒼穹,…… 

  感恩,生命如此不平凡

感恩的心 標籤:感恩的心作文 讀《感恩的心》有感作文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作文 懷一顆感恩的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