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為家庭添快樂1400字作文

我為家庭添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我是一個愛幽默的男孩,總能不經意間調動起全家的幽默細胞,使家人樂上一樂。 

  回家后,我經常會給家人講一些學校里的趣事。像那次李一鳴上課時吃東西,被老師懲罰給我們每人都買一個同樣的食物。結果他甘願受罰,同時也讓我們好好享受了一頓大餐。爸媽聽后也着實大笑了一頓。 

  “快快,《快樂驛站》開始放了!”我一邊大叫,一邊催促着爸媽快點端菜。誰讓本人是快樂驛站的忠實觀眾呢?我的許多幽默細胞可都是它幫我創造的呢!比如最近的一次腦筋急轉彎比賽,可就是我發動的: 

  “我先宣布一下規則:前十題為搶答題,答對者加十分。第二階段為必答題,每人五題,答對加二十,答錯扣十分。第三階段有一道題目,得分低者回答。好,現在比賽開始!”我開始出題:“聽好了,我來出第一個題目:說水蛇、蟒蛇和青竹蛇哪個最長?”媽媽胸有成竹地說:“毋庸質疑,肯定是蟒蛇!”“錯!再好好想想!”爸爸也有點奇怪,便申請援助——在電腦上查資料。他指着查來的證據說:“看,這裡都寫着蟒蛇最長!怎麼還會錯呢?”我看着他們那傻傻的樣子,心裡樂開了花,但表面還裝出嚴肅的樣子:“先生夫人,這是腦筋急轉彎答題現場,不是科普知識競賽。你們是不是走錯場地了?”爸爸聽完后先是愣了一下,接着就馬上明白過來:“是青竹蛇吧。”“答對了,給爸爸加上十分!”這時媽媽提出爭議了:“明明是蟒蛇最長,怎麼會是青竹蛇呢?”“媽媽,這裡的長不是體長,而是名字的長度呀!” 

  “請聽第二題。”媽媽生怕又因沒聽清題目而失敗,便把眼睛緊緊盯着我,好像一隻餓了幾天的豺狼發現了一隻獵物一樣。“八去掉一半是多少?”爸爸想也不想就回答:“四!”我搖了搖頭。還是媽媽腦子轉得快:“是三或零!”“正確!”爸爸後悔不已,畢竟這個題目快樂驛站的相聲里可是問過的呀!“請聽第三題:船邊掛着軟梯,離海面二米,海水每小時上漲半米,幾個小時海水能淹沒軟梯? ”爸爸有板有眼地算了一下:“二除以零點五得四,所以答案是四小時。”“請再想一下!要是這樣,假設船高十米,二十個小時后豈不是連船都要沉沒啦!”爸爸又沉思了一會兒,正想回答,卻被媽媽搶了過去:“永遠不會淹沒軟梯!”“Right !因為水漲船高呀!” 

  很快,經過十道題目的考驗,爸媽各得五十分,打成平手。到了第二階段了,我先給爸爸出題:“請問,IX——這個羅馬數字代表 9,如何加上一筆,使其變成偶數?”“這個嗎?加上一?”“No!No!是這個羅馬數字加一筆!”爸爸急得抓耳撓腮,不知如何是好。“抓緊時間,還有十秒。十、九……一。時間到!”爸爸只好認輸。“那我就告訴你吧,IX加上了‘ S’,就變成了 SIX。英語里就是六的意思。難道六不是偶數嗎?”“不會吧,你竟考我的弱點!”最後,爸爸以三十分的優勢領先。我宣布第三階段的規則:“我向媽媽提問一道題,答對了加四十分,有兩次回答機會。請聽題:某地發生了地震,傷亡慘重,收音機里不斷傳出最新消息。一個老大爺一直在收聽報道。有人問他:‘收音機里有放你孫子的消息了嗎?’他說:‘沒有,但我知道我孫子肯定平安。’請問他是怎麼知道的?”媽媽頓時皺緊了眉頭,冥思苦想着,那模樣可真逗人。經過數十秒的漫長等待,媽媽終於發話了:“是不是因為他的孫子正在其它地方呀?”“不!那如果他的孫子正好死了呢?”媽媽又思索了一會:“他的孫子就在他身邊?”“恭喜你!答錯了!正確答案應該是播音員就是他的孫子!我宣布,爸爸勝!”爸爸高興地跳了起來。隨後我為冠軍和亞軍頒發了獎品。本次活動也圓滿結束。 

  像這樣的事例還有很多,數不勝數,因為我為家庭創造了太多的快樂!

我為家庭添快樂 標籤:四海為家作文 快樂的家庭作文 家庭作文 家庭作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