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蒲公英的等待1000字作文

蒲公英的等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烈日曝晒,河水乾枯,地面龜裂。一株堅強的蒲公英為了讓己的孩子可以到一個比這兒更美好的地方生活,正與太陽抗爭着。風姑娘輕盈地走過來,把小蒲公英帶走了。

  小蒲公英睜大了好奇的眼睛,小心翼翼地觀察着媽媽曾經說的美麗世界。一條條“五顏六色”的小河縱橫交錯,成千上萬的樹樁光禿禿地站在荒地上,一座座鋼筋鐵骨的高樓密密麻麻地擠在大地上……小蒲公英揉揉眼睛,再一次看了看這世界。那清清的小河、綠綠的樹林、漫山遍野的鮮花還有鬆軟的土地在哪兒呢?

  風姑娘牽着小蒲公英飛到了海灘邊,說:“孩子,你就在這兒安家吧!”小蒲公英望望這片土地,海灘邊幾棵蘆葦低垂着腦袋,無精打采地匍匐在地上。海面上黑乎乎的一片,浮着許多死去的小魚,一隻小海鷗努力地清理着自己身上的石油污跡。小蒲公英問道:“小海鷗,這兒我可以生活嗎?”小海鷗哀傷地說:“我多想有個朋友啊,可是這兒被石油污染了,小魚們也死去了,你還是到別的地方去吧!”小蒲公英向風姑娘搖搖頭,於是他們離開了海灘。

  “我帶你到森林去吧,那兒一定可以讓你安家。”風姑娘溫柔地說。媽媽說過大森林裡住着許多小動物,有很多高大的樹木,可以為他們遮雨蔽日,小蒲公英憧憬着。他們飛過海灘,越過了海洋,來到了大森林。小蒲公英聽見了一陣陣撕心裂肺的慘叫聲,他瑟瑟發抖,低頭往下看。大森林裡堆滿了血淋淋的動物屍體,它們的屍體被太陽炙烤着,心卻浸在冰冷的血泊里;獵人們正帶着獵槍瞄準小動物;不遠處,伐木商們正忙着將一棵棵參天大樹往外運;一隻小麻雀正從一棵倒下的大樹飛到另一棵大樹上,它哀鳴着……

  小蒲公英無助地望着媽媽所在的方向,低下了頭。“媽媽,我的家在哪裡?”風姑娘輕輕撫摸着小蒲公英,正想將它帶走。小蒲公英突然間掙脫了風姑娘的手,它要去找屬於自己的家。小蒲公英飛到了高山上,高山上架着高壓電纜,設有核電站,那裡充滿了各種射線;小蒲公英飛到了小河邊,那裡的工廠污染了河流,一隻瘋貓正瘋狂地跳着舞;小蒲公英飛到了沙漠邊……小蒲公英終於在一座樓房的陽台上找到了安身之處,那兒有一小撮泥土可以供它落腳,那兒沒有殺戮沒有污染,小蒲公英靜靜地等待着,等待着一場大雨的到來,然後茁壯地成長。它等呀等呀,可是大雨始終沒有到來,於是,它開始渴望哪怕是一滴水也好。有一天,小蒲公英欣喜地感到有一滴水落在了它的身上,它急忙睜開了眼睛,然後又憂傷地閉上了眼睛。原來那是一個孩子面對這高樓林立的城市在哭泣!

  小蒲公英靜靜地等待着,一直到現在,它還在靜靜地等待着……

  滇池中學初一:王怡博



蒲公英的等待 標籤:蒲公英的故事作文 蒲公英的約定作文 蒲公英的愛作文 蒲公英的種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