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守望的老人≮1≯500字作文

守望的老人≮1≯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搬家了。新家是在一個海濱城市。門前就是一望無際的大海。 

  偶然發現,大海邊,有一個燈塔。這是個破舊的燈塔,在延伸的沙灘上,只有它一個燈塔孤零零地佇立着。在這燈塔里,也有一個同樣孤獨的守燈塔老人。 

  這天,我去海邊玩,看見了他。他一動不動地坐在海邊的礁石上,眼睛望着海的遠方,似乎在等待着什麼。 

  海鷗依舊在海的上空盤旋,鳴叫着。我沒有理會他,繼續向沙灘的遠處跑去。當我剛要離開時,我聽見了老人喃喃道: 

  “船…回來…” 

  這句話什麼意思?什麼船?回來幹什麼?這真是個奇怪的老人。 

  但這簡簡單單的三個字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停下了奔跑的腳步,回頭望向了老人。老人還是那個不動姿勢,朝陽的光亮映着他的身影,散發出一種特殊的味道。 

  我走上前去,問:“老爺爺,您怎麼了?什麼船,回來什麼啊?” 

  我的這句話似乎觸動了老人腦海中的哪根記憶的弦,老人的身體微微顫動了一下,說:“不…可能…回來…” 

  這句話使我更迷惑了。就在這時,老人站了起來,向燈塔走去。老人一瘸一拐的背影,漸漸地被海邊的薄霧所籠罩了。 

  “若若,回家吃早飯!”媽媽的聲音傳了過來。 

  好奇怪的老人……

守望的老人≮1≯ 標籤:賣麻團的老人作文 希望的春天作文 希望的種子作文 希望的田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