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智斗小偷600字作文

智斗小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曾經在電視,電影上看到過的小偷偷東西的情景,可從來沒有親眼地見識過。想體驗一下眼見為實的滋味。終於,在昨天下午我親眼見識了小偷作案的全部過程。 

  那天,在我回家的路上,我高高興興地哼着小曲。我抬眼看見有一個騎着自行車的大姐姐,穿着一件白色的小襖,口袋很淺,沉甸甸的,顯然裡面有些東西。再往他身旁一看,有一個人一直在追着她的車,剛開始以為那個人是想坐到車子後座上。可是,我定眼一看:這個車子後座是禁不起這個大人的重量的,這一點使我聯想到??小偷!我正想對大姐姐喊叫,可轉念一想:還是不要多管閑事為好,免得引火燒身。不行,我是個初中生,一個紅領巾少年,怎能不出制止,還是先看看情況,再來個見機行事吧! 

  於是我屏住呼吸,耐着性子繼續觀察,只見得那個小偷邊跑邊偷偷摸摸地把手伸進那個大姐姐的衣袋裡。我忙給大姐姐傳送眼神,可惜大姐姐專心致志騎車,哪會注意我的舉動,小偷把一個黑色的錢包小心翼翼拿到半截時,突然我叫一聲,頓時那個大姐姐好像有所察覺,把手伸進了衣袋,老天,還好。我長長地嘆了一口氣。提到了嗓子眼的心落下啦。那小偷怎肯善罷甘休,見右邊沒有得逞,又溜到了左邊,開始了第二次“英勇”的“冒險”。 

  此時我急中生智,跑到大姐姐車前說:“大姐姐,你拾到了我的本子了嗎?”大姐姐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向左一扭頭。發現有個賊眉鼠眼的人正在掏自己的衣袋,此時,小偷見勢不妙,趕緊腳踩西瓜皮??溜之大吉。 

  通過這次的經歷,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如果遇到緊急事件,要沉着,冷靜,不要着急!

智斗小偷 標籤:戰鬥小精靈作文 智斗作文 智斗大灰狼作文 智斗老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