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四季人生700字作文

四季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人生如四季。春是人生之初始期;夏是人生之成長期;秋是人生之成熟期;冬是人生之暮年期。

  初始的春

  “盼望着,盼望着,春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春是一年的開始,也是人生的初始。我們站在人生的起跑線上,望着剛發芽的小草,蘇醒的青蛙,田地里辛勤耕作的農民,伴隨着春天的氣息開始了我人生的旅途。

  成長的夏

  走過生機盎然的春季,便來到了人生的加油站——夏。聽!小鳥在嘰嘰喳喳地叫着,好像在對我說:“你要像我一樣,越過一座座高山,飛過四大洋,只有這樣,你才能夠找到你的快樂天堂。”看!遠處的那棵大樹傾斜着,好像在為我指引方向。太陽強烈的照射着地面,正在為我打開光明之路。蝴蝶在為我舞蹈,青蛙在為我喝彩,頓時,我鼓起了勇氣,充滿了自信。最後,我在這些好朋友的鼓勵下走出了夏季。

  成熟的秋

  當人生的河流緩慢流淌着的時候,我已不知不覺間成熟起來。站在人生的高處,我看到的是一片豐收的景象。我已不是小孩子了,我已經成長為一名優秀的科學家,我站在科研的巔峰,回味以前的春風夏雨,腦際迴響着一個聲音:彩虹,經過雷電激戰之後才出現;理想,只有經過礫石的摩擦才會蹦出火花。此時的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就是人生的真諦。

  暮年的冬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冬雪皚皚,枯枝敗葉,眼前的僵死場景,使我感到了寂寞,無助。落雪的聲音,是那麼的刺耳。於是,我想到逃避。轉而又感到荒唐。古往今來,多少英雄豪傑,都變作堆堆黃土,他們有能耐人生幾何!沒有死的傷痛,哪有生的喜悅。沒有失敗的痛心疾首,哪有成功的歡呼雀躍!

  面對人生的暮年,想到壯志未酬,想到人生之子子孫孫的傳遞,我釋然了。我的希望,就在未來人身上。

  人的一生就想着四季一樣。時光荏苒,輪迴交替。其間,有陰霾的天氣,也有七彩的陽光,有柔情的江南小調,有粗獷的塞北民歌……



四季人生 標籤:四季人生作文 四季作文 走過四季作文 四季隨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