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四季人生1000字作文

四季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人的一生有如天邊劃過的流星,最初的驚艷轉化為衰敗后的黯淡,猶如潮水潮起潮落,跌宕起伏。人的一生僅有幾十年春秋,人的一生仿若四季,都各放異彩。春天是新生兒,夏天是青少年,秋天是成人,冬天則是暮年。因此,我覺得人生就應該如同四季,好好展現不同時期的風采。

  當我們牙牙學語時,不應該過早地捧着書本讀着“a、o、e”,或者拿着模型背誦“A、B、C”,那時的我們是那麼的純真,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勇敢地表達自己內心最真實的想法,雖然有些想法過於天方夜譚但是或許會在不久的未來實現。童年的時候,請爸爸媽媽不要過早地讓孩子學習各種知識,這時候小孩子的想象力豐富,富有創造力,而那些阿拉伯數字和英文字母會讓他們剛剛萌芽的創造力提早消失,因此家長們應在這個時期帶孩子們四處走走,讓他們動手、動腦參與其中。兒童時期就應該玩玩泥巴、釣釣小魚,充分享受屬於孩子世界的歡樂。

  當我們年少時,就應該好好學習,善道是做人之根本,應着重學習,文化是修養之典範,應理解學習。這段時期的我們應該樹立目標,並朝着目標前進。

  當我們成年時,初入社會的浮躁讓我們未能及時站穩腳跟。這就需要我們在大學時期養成良好的心態和豁達的性子。大學時期應好好把握,因為這是你人生中最後一次群居的學習,以後的學習、生活不再圍繞學校、寢室、同學,而是你自己一個人圍繞公司、宿舍、家庭。能學習的時候不要放棄,不喜歡學習也不要自暴自棄,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特長,學習並不是唯一的出路,只有有向上的心,堅定的信念,你一定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天地。

  當我們垂垂老去,就應該好好享受晚年,或兒女子孫歡繞膝下,或與老伴牽手共度晚年,我們該好好珍惜以後未知的命運。

  春天百花齊放百家爭鳴,這時候我們也該大放異彩,或頑皮,或淘氣,或乖巧,或友善,或靈巧,總有一面適合你。夏天綠意盎然,這時候我們也該顯示出自己各自的色彩,或鮮紅熱情奔放,或黑色冷靜沉穩,或藍色沉着機智;在不停的領域展現不同的風格。秋天落葉繽紛,人生總有跌宕起伏,失敗的重新爬起,勝利的繼續保持,失敗了也不要放棄,勝利也不要驕傲自滿,誰都有不如意的時候。即使秋風蕭瑟,洪波湧起,我們也要用平靜的心去看潮起潮落。冬天萬籟俱靜,是時候修養生息,無論是辛苦了大半輩子的還是操勞了大半輩子,還是舒舒坦坦過了半輩子的,接下來就該好好享受暮年之樂。不求錢財滿貫,但求兒女圍繞膝下,兒孫四代同堂其樂融融。

  人的一生猶如四季,各有各的風采,現行的我們正處夏季,正經爭相奪艷,區分高下的時候,未來的路,且行且珍惜!

四季人生 標籤:四季人生作文 四季作文 走過四季作文 四季隨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