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觀《唐山大地震》有感500字作文

觀《唐山大地震》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在電影院里看了一部叫《唐山大地震》的影片。我不得不承認《唐山大地震》是一部非常震撼人心的影片,他勾起了許多唐山人的回憶。

  電影講述的是一個普通的唐山家庭,在地震發生時,女主角李元妮失去了丈夫,而又面臨著兩個孩子只能就一個的抉擇,當時看到她在廢墟上絕望地哭泣,淚流不止的喊着:“都救,兩個都得救。”的時候,我也流下了眼淚,因為我知道孩子是母親的心頭肉,都是母親捨棄不下的東西。可是在工作人員的催促下,她做了一個決定,救只剩下半條人命的弟弟方達。但是上天還是有眼的,它可憐這家子人,所以讓姐姐方登活了下來,還被一對解放軍夫婦收養了。32年過去了,當姐弟倆看見汶川地震正吞噬着人們的生命時,都震撼了。於是都趕去救災,就在這些時候,姐弟倆在一個機緣之下重逢了,而姐姐也原諒了母親當年的所做所為,最後一家團圓。

  這部電影告訴了我人生就像一棵秋天的大樹,表面上看很繁茂,其實內在是很脆弱的,只要秋風一吹,樹上的葉子便飄落而下,而在這時我們才知道珍惜生命,珍惜今天,珍惜現在所有的一切有多麼的重要。只要自然界有一點點變動,都有可能讓我們失去一切,當什麼都沒有的時候,我們才知道什麼叫沒有。

  雖然我們不是什麼神仙,也不是能打救世界的人,我們不能改變人生的生與死,但我們至少能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知用中學初一:伍嘉瑋



觀《唐山大地震》有感 標籤:《唐山大地震》作文 唐山大地震作文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作文 汶川大地震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