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尋找英雄800字作文

尋找英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這時代缺少什麼,我們就尋找什麼!

  我一天走在上學的路上,一幕場景出現在我眼前。讓我越發感到我們這個時代的裂縫,而且裂縫在不斷膨大……

  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幼小的在玩耍;年輕的在趕路;老年的在鍛煉。突然,一位行人抓住另一位行人:“你怎麼偷我錢?”“偷你錢還需要理由嗎?”然後他們就扭打在一起,被害人邊打邊喊:“抓住小偷啊!快啊!”

  眼見被害人體力不支,被跌倒在地,卻死死抓住小偷,拚命地喊:“抓小偷,抓小偷!”也許是小偷的體力也所剩無幾了,怎麼也掙脫不掉。圍觀的人很多,卻沒有一個敢上前的。交通堵塞,喊叫聲、咒罵聲、鳴笛聲匯成一片。還好,這時一位老人喊:“抓小偷!”小偷猛然拔出一把小刀,大喊:“有種的上來!”兩個青年人一愣,慢慢退了回去。小偷又沖被害人吼:“鬆手!”

  被害人手抓着小偷,還在猶豫不決。旁邊的人說:“鬆開吧,又沒多少錢,放他走吧,破財消災。”被害人哭着說:“那是救命錢啊!我爸還在醫院躺着,再說,錢你給我啊?”那人頓時語塞。“偷了一個人的錢,害得大夥都過不去,你道德不道德啊?”一位急着趕路的年輕人猛按喇叭說。

  小偷猛地一掙,拚命向前沖,被害人在後面窮追不捨,撕心裂肺地大喊:“有小偷,抓小偷啊!”突然,一個背着書包,戴着紅領巾的小學生閃出人群,一手直直向前伸着,大家驚的瞪大了眼睛。小偷吼道:“滾開,小心老子宰了你!”小學生一動不動,有如一棵松柏屹立着,“大家來抓小偷啊!”聲音細細的,嫩聲嫩氣的。這時,意外情況發生了,一位中年人跑來一把拉走學生,“別管閑事,快去上學!”並給小偷讓出一條道,“他年紀小,不懂事。”

  就在這時,幾位警察走過,看見這般景象,十有八分了解,一把擒住了小偷。我再也看不下去了,快步走了。我看到的是這個時代的墮落,這個民族的墮落。我笑了,這笑不是美的、甜的;是苦的、澀的……



尋找英雄 標籤:尋找作文 尋找愛的足跡作文 尋找成功作文 尋找自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