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天籟之音400字作文

天籟之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在那寧靜的夜晚,月色朦朧,我迷迷糊糊地走上電腦,手不知不覺放上鼠標,一按。頃刻間,一首抒情的樂曲頓時慢慢流入我的雙耳,我的眼睛不由自主地閉上了,靜靜地欣賞着……

  音樂柔美、傷感,聽着它,我彷彿看到了古代的一幅畫面:

  大雪紛飛,大地猶如一個銀色的世界,街上人來人往。一個可愛、清秀的小女孩跟着她瞎了眼的爸爸,在街上賣藝。街頭的行人都穿這厚厚的棉襖。一輛輛載着老爺、夫人的黃包車駛過。那女孩呢?她穿着薄薄的一件單衣,補丁密密麻麻,她光着小腳,手持琵琶痛苦地彈奏着。她的手不停地撥動琴弦,彷彿進入了一個無人的音樂世界。那雙明亮的眼睛,似乎在告訴我們,她是多麼嚮往着幸福生活啊,她期盼着春天,但又無可奈何,只能一步步走向遙遠的天邊……

  啊!這首曲子是那麼憂傷、哀婉、惆悵,這樂曲、這經歷讓我酸楚不絕。音樂的美又是無與倫比的,真是“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能得幾回聞”!

  燈忽然亮了,我睜大眼睛一看,原來這首曲名是《琵琶曲》,我仔細一想,不!稱它為《天籟之音》也許更妙!



天籟之音 標籤:天籟之音作文 天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