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與莎士比亞500字作文

我與莎士比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每個人都有心中的偶像吧,有現實的,有虛幻的。我也有偶像,他就是大名鼎鼎的劇聖:莎士比亞!

  對莎士比亞的第一印象是那樣一句名言:“當榮譽心受傷的時候,友誼是治癒它的良藥。”它對所有的事情似乎都有着自己獨特的見解,這正是我欣賞他的地方。後來我讀了很多他的着作,有:《羅密歐與朱麗葉》《王子復仇記》《仲夏夜之夢》《李爾王》等等。

  我從莎士比亞的作品中發現他在創作的時候處在一種瘋狂的狀態。這種瘋狂讓他把自己所有的精力投入到創作當中,讓讀者與他一起瘋狂,一起同主人公喜怒哀樂,隨着劇情的跌宕起伏改變自己的心情。所以,讀莎士比亞的作品,就是一種享受。也許會一邊讀一邊落淚,也許會一邊讀一邊哈哈大笑。你會在不知不覺中發現自己也變成了瘋子,但是瘋得痛快,瘋得舒心,瘋得淋漓盡致。

  我與莎士比亞就是這樣一種“對瘋”的關係,雖然莎士比亞早已離開了我們,但一讀起他的作品,我卻感覺他就在我身邊,給我講他的創作環境,創作狀態。就這樣,他告訴了我:“對待什麼事都要有這種接近瘋狂的狀態,把自己的所有精力都投入到你的學習或工作上去,這樣你就能真正感受到學習或工作的愉快,也能讓別人和你一起愉快!”



我與莎士比亞 標籤:莎士比亞作文 我與父親作文 我與媽媽作文 我與小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