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差異的目光700字作文

差異的目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惜秦皇漢武,略輸文采,唐宗宋祖,稍遜風騷,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識

  彎弓射大雕。

  ??題記

  (一)

  苔痕上階綠,草色入簾青。劉禹錫撫着他的素琴,彈撥着一曲《竹枝詞》,

  如此閑情雅緻,使匆忙趕來的陸遊看了甚是不滿:“李唐頹敗,身為國民,理當

  前赴後繼,為國一拼,可你卻在這隻顧自己安樂!你愧為鴻儒也!”

  “非也,放翁兄,你可知如今朝政腐敗,我看您憂國憂民,千頭萬緒,倒不

  如琴棋書畫自陶情,梅蘭竹菊共養性,此乃人生之追求也。”陸遊聽了,不僅氣沒消,還吹起了鬍子,瞪起了眼。兩人不歡而散。

  可此時的天際卻越顯妖嬈。月光從雲層中流出,雲層相撞,擦出一片流金溢彩。

  (二)

  泰戈爾與與余秋雨,同是散文大家。一本《飛鳥集》,使我感到了人的自由美,一次《文化苦旅》,又讓人們體察到了人生的真諦。兩人各有千秋,實在難分高下。泰戈爾抿了抿嘴角:“余秋雨先生的散文細緻入微,實是文壇之明星,散文之大家!”

  “泰戈爾先生,您實在太謙虛了,您才華萬丈,《飛鳥集》更是大作中的大作!”

  兩人互贊不休,談徹今宵。

  窗外,楊柳風正抹,撫過萬物,花兒笑了,鈴一般的花朵眯着眼在叫;杏花雨正漫,施給萬物,樹兒笑了,春筍快樂吮吸。

  (三)

  矛、盾相見,沒有可怕的風雨大作,昏天黑地。

  矛:“盾,其實我應該感謝你,沒有你,我就不能得以改進,不斷進步。”

  盾:“矛,其實我應該感謝你,沒有你,我就不能熱銷,使人們認識我。”

  同是差異的目光,卻因不同的心態,有了不同的結果。差異產生美,面對差異,我們應該怎麼辦?

  ??求同存異,海納百川。



差異的目光 標籤:父親的目光作文 你的目光作文 老師的目光作文 難忘的目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