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又見你微笑800字作文

又見你微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四年前的一個春天,你用那純真的微笑,震撼了我那密封的心靈。陪伴多年的灰紗,忽被一陣輕風吹去,塵封多年的冰雪,剎時化為溫暖的泉水。就是這樣,我和你結為了知己。也就是這樣,我的人生突然改變。

  每當我被挫折折磨得傷痕纍纍,是你把我扶了起來,和我共同闖過難關。

  就在五年級的時候,我猛然發現學習的難度日益增加,往前的溫室開始變冷了。前面彷彿不再是鳥語花香的平坦大道,而是布滿荊棘的崎嶇小路,甚至是戴着雪帽的崇山峻岭。四年的遊手好閒,怎能讓我渡過這險象跌生的難關?我心中的憂鬱,被你善解人意的眼睛揣摩到了。你毫不猶豫地向我伸出援助之手,帶着我往前沖。

  每天,你都會像父母般無微不至地照顧我。每次聽到下課的鈴聲,你都會第一時間地跑過來,和我一起複習,一起讀書。你的語言特別的清晰,三下兩下就幫我解決一道難題。

  放學后,你繼續用那沙啞而明亮的聲音,幫我理清思路,講解重點,就像老師般,在我狹窄的腦海里撒下知識的精華。於是,日復一日,我和你躋身於前十名,成功地跨過五年級這個關卡。

  可到了六年級,你的笑容像青煙一樣漸漸逝去,臉色變得陰霾,時常皺着眉頭,一聲不吭地望着沉重的書本。下課之後,你仍像布娃娃那樣一動不動,我想過去跟你打聲招呼,可你那嚴肅的神情不禁使我抖了抖,我不敢再往前走,生怕兩年的友誼就此毀滅。不知不覺中,星星點點的眼淚鑽了出來,我用力地眨了眨眼,把它無情地打碎。我絕望地回到座位上,默默地拿起那沉重的書本,像你一樣一動不動地盯着它們,慢慢的便沉默在思考當中。

  這時,有一隻熟悉的手掌,拍了拍我沉重的肩膀,我驚奇地回過頭,一抹桃花般的微笑展現在我的眼前。那就是你,你那純真的微笑再度讓我的心綻放開來。

  又見到你的微笑,心中的寒冷立即融化。我不再孤獨,因為春天將會來到,你的微笑,正是春天的徵兆。

  大良學校初一:黑暗中的影子



又見你微笑 標籤:請你微笑作文 又見作文 遇見你作文 看見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