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夜寂,月圓,人獨700字作文

夜寂,月圓,人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皓潔明凈的月掛在天上,今天是中秋,遠離家鄉的我真是倍感孤獨,王維說過:“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秋風煞爽,吹得我昏昏欲睡,在這無瑕的月光里獨自一人,我又想起了兒時的樂事。

  我與弟弟子由在院子里賞月,嬉戲……如今已有七年未相見,這月兒是弟弟的,他喜歡看月兒縹緲霧影,他喜歡看月兒的明凈皓潔,他喜歡月兒的陰晴圓缺。七年不曾晤面,也只有這月兒與我作伴,暫寄想念。

  無奈我只有解救消愁,拿出兩盞酒杯,杯里滿是惆悵,飲不盡的相思,晃動的酒杯,扭曲的皓月倒映在酒杯里像極了一把弓。舉杯對月而飲,我發覺這人世間的情仇怨恨太多了,欲讓我乘着不羈清風到天上去,在宮闕里翩翩起舞,與自己的影子為伴,與雲與霧相伴,那月宮中的寒冷寂寥哪裡比的上人間的呢?

  我醉了,我困了,我乏了,我想了。

  扔掉酒杯,起身躺到床上去,我始終無法入眠,我揮不去那杯酒發散出來的惆悵,我拭不去眼角的淚水。月兒你該不會是有什麼仇恨,為什麼總是在人們分離時候圓呢?中秋的月呵!真大,真圓,甚是勾起人們的思念。我知道了,你的圓是在為團圓的人們祝福,在為他們感到高興和幸福。忽然月光黯淡,仰頭看見一小片烏雲遮住了半個月亮,此時的月,似乎被什麼咬了一口,留下了殘缺,它也許在為未能團聚的人們感到傷感,抱歉吧!它只有用它那殘缺來與孤獨的人作伴!我恍然大悟,這天上的月亮不也是有情有義嗎?它多麼多愁善感!

  這人間的悲歡離合,這月兒的陰晴圓缺,這都不是我們能夠改變的,但是只要我們幸福平安,不在一起又有什麼關係呢?默默地祝福,親人們一定會收到那份真摯的祝願。那恢復原狀的月兒也許正在將我的思念帶到遙遠的弟弟那邊去。

  弟弟你收到了嗎?

夜寂,月圓,人獨 標籤:夜寂作文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作文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作文 天災無情,人有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