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花果山”1000字作文

我的“花果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的“花果山”

  聽着小朋友們唧唧喳喳地議論,看着小朋友們好奇滿足的眼神,我笑了:十五年了,我的“花果山”終於迎來了他的第一批小客人,我的中國夢終於實現了。

  “花果山”?不要以為你走進了孫悟空的老家,這兒可比老孫那兒強多了。這兒是花的世界,果的海洋。

  你一定奇怪我為什麼要建造“花果山”吧?

  十五年前,那道語文題“紫紅的桑葚寫的是哪個季節”讓我鬧了笑話。我以為桑葚是水果嘛,肯定是秋天成熟。誰知,它竟是初夏成熟!我天天吃水果,可連它們什麼季節成熟都不知道。於是,我便立下夢想:建一座果園,讓小朋友們知道,草莓不是樹上結的,桑葚是在夏天成熟,核桃還有碧綠的外殼,火龍果和仙人掌是一家的……

  後來我走進了中國農業大學,經過學習研究,芳香四溢的“花果山”便呈現在你們眼前。

  這“花果山”里有春、夏、秋、冬四個季節館,每個季節館里又分許多個生態塑料大棚,每個大棚品種不同,溫度不一。都由電腦系統控制溫度,決定它們開花結果的時間,展示果樹在不同季節的樣子。如果你走完四個季節的蘋果展館,你就了解了蘋果樹從開花到落葉的足跡。

  請隨我來吧,我將帶你去欣賞美麗的鮮花,品嘗香甜的瓜果。

  春季館里,百花齊放,百蜂爭鳴。雪白的梨花、淡粉的杏花、粉紅的桃花、大紅的石榴花,花下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地鬧着,大小的蝴蝶飛來飛去。一切都活了,要做什麼,就做什麼;要怎麼樣,就怎麼樣,都是自由的。

  到了夏季館,首先你可以嘗試農家生活:除草、施肥、澆水、捉蟲……也可以採摘早熟的水果:淺紅的油桃、鮮紅的草莓、紫紅的桑葚,圓滾滾的西瓜、撲鼻香的面瓜、水滋滋的甜瓜……在這裡,你一定會樂在瓜中,醉在果里。

  走進秋季館,展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一幅豐收的景象:黃澄澄的鴨梨挺着肚子炫耀;柿子點亮橙黃的燈籠歡迎你;蘋果露出粉嘟嘟的笑臉;通紅的石榴最有趣,不小心笑破了肚皮,露出一粒粒紅寶石……樹下,小朋友們正忙着採摘果子,體驗勞動的樂趣。

  冬季館是為讓你了解果樹的生長過程設計的。北方果樹光禿禿的枝幹與南方果樹濃綠的葉子形成鮮明對比。如果你來得巧,正趕上“飄雪的日子”,還可欣賞“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美景呢!

  怎麼樣,我的花果山有趣吧?小朋友們,快帶上你的爸爸媽媽,來我們的花果山和水果交朋友吧!我在這兒等着你!

 初一:王雅

我的“花果山” 標籤:花果山作文 游花果山作文 花果山遊記作文 無花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