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回到過去700字作文

回到過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午後的陽光很耀眼,照在臉上暖洋洋的。

  我路過一家風箏店,忽然想起魯迅先生在散文詩集《野草》中所寫的《風箏》一文:魯迅小兄弟的精神被無情的虐殺,而他不但沒有任何感覺,還認為是理所當然的。我的耳邊不禁響起了同學們的驚嘆聲:“好可怕的封建社會!”“弱肉強食?嘖嘖,我要是在那個時代啊,估計已經被“食”了幾萬次了!”“還好我是現代人,沒有生在那個黑暗的社會!”……

  我輕輕的搖了搖頭。

  千萬不要慶幸你所在的是一個你認為的和平社會。“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正因為你身處在這社會之中,所以你便無法看清它的根本。正如魯迅的小兄弟,他那時一定也覺得那是個和平盛世。在魯迅踏毀他風箏的那一刻,他會覺得這是對他精神的虐殺嗎?他會認為這是對他兒童天性的虐殺嗎?他那雙只有絕望而沒有反抗的雙眼已經告訴我們答案:不會!他甚至會認為魯迅這樣做是為他好。他不會明白,永遠都不會明白了。

  不要認為我們早已遠離封建社會,它其實從來沒有離開過我們一步。在每個人心中那個陰暗的角落裡,它一直都深深地,深深地埋着。當有一天,人類真正忘記或忽略它的存在的時候,它便會光明正大地出現,腐化人們的靈魂。

  到那時,人們還會像現在這樣其樂融融嗎?答案是:會!或許,另一個魯迅出現了,但那有什麼用呢?他只能將那黑暗的信息留給後人,然後默默的生活在那無可把握的悲哀中。

  在幾千年後,說不定會有人寫這樣一本書:《回首21世紀》。也許讀過他的人無不驚嘆:“這是一個怎樣黑暗、可怕的社會啊!幸虧我沒有生在那個年代……”

  夕陽染紅了半邊天,那是一種遙遠、凄美而哀艷的沒……

  內蒙古呼和浩特市第四中學七年級 烏蘭娜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到過去 標籤:回到過去作文 我真想回到過去作文 想回到過去作文 回不到過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