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度花香1200字作文

一度花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徘徊輕雪意,似惜艷花時。

  回憶很美,過往如詩。儘管那些被風雪泛濫疇昔的歲月有過心痛的感覺,卻仍然那麼甜蜜,值得低回。

  爆竹聲中一歲除。面對燦爛而短暫的演化,心中蕩漾起漣漪。冬天雪降下了,春天的花是否很快便綻放?我默默許下願望,日子還要繼續下去。

  “花香好聽嗎?”

  這突如其來的問題我思索了許久。我回答他說,花香還好聽,我還記得曾幾何時有這麼一首歌拂過我耳邊,激起陣陣暖流。

  我不清楚他是否喜歡花,但我感覺他宛如花,脆弱,溫柔。而後我便想到自己像片雪花,冰冷,深情。我被他感動過,為他衝動過,為他脫下偽裝的毛衣,單純過,幻想過,無地自容過。

  我們一起哭過,笑過,走過,猜測過,疑惑過,或許我們還太生疏,才有過一段不該走的路程,在彼此心中造成傷害。我希望是一段堅貞,純美的友誼,而你卻奮不顧身一心在渴望一段溫暖的愛情。

  臨考前夕你每天在電話那頭為我加油,給我信心,我本能的傾訴語言有哽咽下去,我想說,我們真的誰也不懂,可能都太年幼,可是我怕說出來會影響你。邇來,我想通了,何時何地,我們都是要面對的,我在這裡寫下自己的心意。

  我一直害怕面對你,曾經我對着電話對你吼,說什麼三年不見面。因為我知道,三年後的你就會離開這座校園,開始你的大學生活。

  一次回家的路上,我遇見你,暗自慶幸未被你發現,急匆匆奔回躲藏在一處;一次上網怕和你聊,扮演哥哥的角色一直欺騙你;一次通話還是撒着半信半疑的謊言。我不清楚我耍過你幾次,但我依稀記得,我告訴過你,我最討厭虛偽的人了,卻素不知自己,多翻成了自己最討厭的人。 

  你生活的點滴,包括我的該注意的生活情節你都會很仔細,很溫柔的告訴外。可是你可曾計算過,我向你傾訴的事情幾件可數,還是你追問,我一味的躲避。

  我試想過寫完這篇文章你是否會怒火衝天氣沖衝來找我?還是獨自難受苦笑自己當初的傻?或者一副冰冰冷的樣子無視我的存在,對我不理不睬,或者在兄弟的陪同下再遇一個值得傾訴衷腸的人?又或者仍是外表平靜故做溫柔的問我為什麼?可是我知道,不論如何,我還是會傷心的,因為我會想到曾經有那麼一段路有你的陪伴度過,冬天裡告訴我多加點衣服,不要鬱悶,不要感冒了。可是我依然以自我為中心,殘酷的告訴你,這根本就不是愛,不是。又或者說,為了挽回情面讓你來絕望的告訴我,我只是你的一個戲弄的人罷了?

  “祝你幸福。”

  我很模糊,不清楚這短短的四個字從你口中說出來是如何的心情,還是你義無返顧希望我陪在你身邊。可事實上,我們都知識因為某種孤單而相遇相知,錯誤的該怎麼往下走也不知道。

  我們都在做戲,演義着一部不該屬於我們的童話。或者有人會歆羨,可是路的盡頭瀛寰只剩下悱惻難安。我不想佛戾自己的想法,或者說在你身上找到一種饜足,這樣,我一定會選擇自我焚燒。

  你曾經一度花香,溫暖過我,如今面對的只有空閑的時候對彼此的縈系,我們之間是很空洞的。

  ——或者就像,你是花,我是雪,要艱難地生活在同一個季節?

一度花香 標籤:一年一度作文 八月桂花香作文 桂花香作文 花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