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真情不變1100字作文

真情不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一個打獵的父親 

  和一個動物 

  之間的真情 

  好感動 

  -----前 

  山的這頭,有一所破爛的房子,舊舊的茅草屋破爛不堪。 

  在這屋中住着一家子,說是一家子,只剩下父親和兒子。父親沒有工作,只靠在這大山裡種田。在沒事幹的時候,父親也會帶着獵槍去打獵。 

  這天,父親將蘿蔔播種在地,在家閑得無聊,況且兒子去上學了。他拿起獵槍,來到深山老林里,這座林名叫“青竹林”。林中草木繁茂,鬱鬱蔥蔥,青青的植物吸引了許多動物,這些動物價值連城,賣了可以賺好多好多的錢,但捕捉就不那麼順利了。 

  父親拿着獵槍靜靜的藏在樹林中的乾草里端詳着,一停幾個小時,父親一動未動,父親知道,這裡的動物,狡猾得很。又停了幾個小時,飢餓和痛苦使他難忍。就在父親準備放棄時,一隻狐狸突然出現在眼前。定睛一看,這還是只剛生下來的小狐狸,鮮嫩的皮毛使他抑鬱不住,父親急忙舉起了槍,正當父親準備開槍的時候,狐狸突然來了個180大轉彎,跑到父親身邊,父親嚇得驚心膽戰,全身發抖,突然,狐狸說話了:“哈哈哈,你看看我是誰!”狐狸脫去了皮,啊,原來是兒子呀! 

  “你這壞小子,可把你老爸嚇慘了,給我帶來什麼好消息啦?”  

  “父親可真是聰明啊,可不是,我從學校回來,沒有見到您,想必肯定是去打獵了,於是,我就穿上狐狸的皮來找你,這不找到了。對了,我在路上還看見了一隻一瘸一拐的紅狐。”  

  “喔,兒子,你太棒了,走我們去看看”  

  走。 

  兒子領着爸爸來到一個小十字路口,並沒有發現紅狐。 

  “可能是走了,不過它也走不了多遠的,咱們到附近找找看。”  

  找了一圈,也沒有發現,這時,他們發現了地上的腳印,於是便隨着腳印跟着走,走着走着,漸漸的、漸漸的,閃出了紅狐的身影。大約走了10分左右,紅狐發現了他們,這時他們才看見這是一隻受傷的狐狸,也堅持不了多久了,也許不一會兒就會倒下,但它仍然堅持着,不知是什麼決心竟能讓它一刻也不動搖。 

  父子倆緊跟着紅狐,紅狐始終繼續往前走,好像他倆並不存在,就這樣,1小時、兩小時,1分、2分,1秒、2秒,漸漸的,父子倆都有些堅持不住了,可是為了這隻紅狐,他倆還是硬挺下來,望望眼前的紅狐,直往山上走,崎嶇的山路,刺骨的寒風,紅狐都沒有放在眼裡,繼續、繼續往前走,這時已到了半山腰,紅狐再也運不上力氣了,它一頭栽倒在地,這時的父子倆心好感動,他們明白了,他們明白了……  

  父子倆將這隻受傷的紅狐帶到家裡治療,灌藥、喝湯,可是它再也沒有醒來。 

  從那以後,父子倆被動物的真情所感動了,他們再也沒有傷害到動物了。 

  啊,真情不變!!!!! 

  一個打獵的父親 

  能夠理解動物 

  明白真情 

  好難忘 

  2010.1。29  

  童 童 幻 

  --------------------------------------------------------------------------------

真情不變 標籤:不變作文 永恆不變作文 患難見真情作文 真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