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未完的,歲月年華。900字作文

未完的,歲月年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這些安靜的歲月終究還是會過去的,這流逝着的,該記住的,該忘記的。 

  ——題記 

  記得五年級的時候吧,一想到就要到六年級,快畢業了,就忍不住的要流眼淚,然後一邊聽着傷感的音樂一邊西里嘩啦流淚一邊噼里啪啦敲着鍵盤,打了一篇作文,作文的題目叫《即使笑着流淚,也不哭着說後悔》。是啊,即使這歲月年華已離去,即使我們已經回不到從前,但我依然是驕傲的說著:我不後悔。是的,我不後悔,也不應該後悔,從懵懂無知的我到現在,我認識了很多人,明白了很多事。該明白的,該長大的,終究會來。 

  六年級了,再撇開過去,來看那篇五年級的文章時,我竟變的有些漠然。曾經的那些華麗的傷感的文字,卻再也打動不了我。是不是,一但人在真正面對這些他不願意麵對的這一切的時候,是不是,就會忽然變的鎮定安然了很多呢?是不是,長大了,就會變的堅強一些呢? 

  一個朋友對我說,她並不想去上什麼初中,她還是願意上小學,因為小學里有她很多不願意割捨的人事物,再說,一但上了初中以後,接受了更多的形形色色的事物,那麼我們就會變的不像從前,變的默然,變的生疏。而另一個朋友又對我說,她非常喜歡初中,她也非常憧憬初中那絢麗的生活,她渴望長大。然後她們又問我,那你呢? 

  我呢?我能怎麼樣呢?我對她們搖搖頭,這個問題,我也不知道。然後又說,其實我一直在這兩種選擇之間遊離。我們已經回不到最開始了,過去已經不在我們的手中,我們所掌握的,所能掌握的,只能是未來。未來啊,多麼未知的一樣東西。我們當然不知道,前方有什麼障礙和困難讓我們跨越,我們所知道的,只是:前方的路,還漫長。 

  是的,路,還漫長。生命,沒有極限,沒有終點。 

  又不知道為何,心中竟然有這麼多的感慨,欲說罷,又無從開口,留在心中的,便只有深深的,深深的懷念。以前所發生的一切都令我留戀,無論是曾經令我刻骨銘心的,還是讓我悔恨萬分的,回想起來的,點點滴滴。 

  最不能割捨的,除了朋友,還是朋友。初夏的味道,我們曾一起分享,可如今,你們身在何方?很多時候,比如吧,傷心時,開心時,鬱悶時,身旁站着的,陪伴着的,幾乎都是朋友。人海茫茫,我相信,該抓住的,還是抓住了。 

  我的歲月年華,依舊燦爛的開花,該記住的,絕不會忘記。 

  我的歲月年華,未完。

未完的,歲月年華。 標籤:唱不完的歌作文 青春年華作文 似水年華作文 嘉年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