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似沙年華900字作文

似沙年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迷迷茫茫中,踩着成長的沙,一直走到終結。

  我堅信,那還是在昨天。和妹妹擠在奶奶家的大櫥櫃里,行李箱做桌,紙箱做椅,以零食為餐,飲料為飲。感受着彼此的呼吸,在昏暗的手電光下看書。那種竊竊的感覺,濃濃的歡樂,充盈着內心。那溫暖的一方天地,着實是最愛的地方。

  記得童年的天是水靈靈的,一把能掐出水來,夜晚總是寧靜朦朧,還有閃閃的星星。記得小時習慣了把星星比作眼睛,一眨一眨的。現在的直覺卻演變成——星星,是平面直角坐標繫上的某一個點,某幾顆星連起來可能是直線y=3,而流星,就是那拋物線……

  曾經很喜歡S.H.E.的《不想長大》,喜歡那歌詞,喜歡那種真實的單純。“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長大,長大後世界就沒童話”。也傻傻地想過,沒有童話的世界,就像是沒了純真,沒了歡樂,沒了真實的美麗。

  在鏡子前審視着自己,就好像是新買的物件,竟是那麼不熟悉。是什麼時候開始,可以輕易觸到書櫥的上層,輕輕取出書,而不用大費周章;是什麼時候開始,擔憂自己的體重,是否會超標得嚴重;是什麼時候開始,注意自己的修飾與衣着……是的,鏡中的這個稚嫩的女孩也有了美麗的曲線,也有了成熟的羞澀。

  重讀曾經喜愛的童話,竟有些不屑。是成長的齒輪改變了我的思維,還是成長的步伐將其甩在身後?不從得知。只是知道,穿透黑夜是光明,穿過障礙是成功,那麼透過成長的光芒,是否也能到達永恆的彼岸?

  漏斗中流逝的沙,是最珍貴的年華。總有人把此比喻成水,細沙的實感更讓人感慨成長的憂傷與彷徨。以前上街,曾經看着那些賣氣球的小販發獃,那種牽着媽媽的手,肉嘟嘟的小手握着色彩斑斕的氣球的歲月,早已不在了呵。便開始感傷。後來漸漸想通了。那些逝去的歲月早已不在,而青春的歲月還剛剛開啟大門,得到的總比失去的多。

  很喜歡蒲公英的故事,小小的白色蒲公英,隨着風的飄逸,是蒲公英媽媽的痛,也是蒲公英媽媽的快樂。所以就有了一個ID叫“獨舞蒲公英”,覺得蒲公英的飛舞就是它的成長,蒲公英媽媽的留戀就是天下母親對子女最好的愛。

  亦是我們。

  或許是一次次的失利磨練了我的眼淚,不再用淚水痛定思痛。只有的是,希望能用努力換來一丁點的成功,哪怕一點一滴,也是成長的印記。用沉默的思想盪起心靈的漣漪,漸漸明晰。

  一天天地過去,一秒秒的年華。願用手中的筆,描繪出最美的藍圖,願用我的心,珍惜點點滴滴的似沙年華。



似沙年華 標籤:青春年華作文 似水年華作文 嘉年華作文 年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