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愛夏荷600字作文

我愛夏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愛夏荷 

  在蟬鳴的夏天,頭頂總有一絲抹不去的炎熱。走到池塘邊上,欣賞池中那婀娜多姿的荷花,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兒。 

  遠處看,微風盪起層層漣漪,她們猶如一群羞澀的少女羞澀起來,半開的花瓣兒變紅了,從中透着高貴的氣質,高雅的姿態。 

  走過去,少女們紅暈的臉頰中透着朦朧的睡意。粉紅的外衣邊披着一層白紗,給人以絲絲清涼的感覺。 

  常聽大人說的一句話“荷花出淤泥而不染。”聽起來,它實在與眼前“嬌小姐”對不起號來,可是細細想來,更讓我佩服的是她那種潔身自好的意志。以至於她出自淤泥而不受之影響,擋不住她從內到外那種秀雅與高貴。 

  用手輕輕掰一下她的花瓣,啊,她透着牡丹的嬌媚,玫瑰的婀娜,百合的潔白,茉莉的芳香,呵,中間還夾着一顆晶瑩的露珠呢! 

  把手伸進池塘,那薄薄的青苔下,正是淤泥,軟軟的,給人以細膩的感覺。慢慢捏起一點兒,放到指頭上細細看來:他黑的出奇,散散漫漫的感覺,從中夾着落葉的殘留和細小的石子。用手指一彈,喲,黏黏的,還有一部分賴在我的手上了哩。這時,我忽然對她敬佩起來:那樣婀娜的荷花竟能不受如此粘黑的淤泥的污染,頂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也真是不易呀! 

  當烈日的照射下,她不怕燒傷自己嬌小柔美的身軀,落落大方的展現自己高貴的氣質,古典的東方美。可是,在這背後,荷花她又付出了多少呢!恐怕誰也不知道吧! 

  微風再次激起漣漪,我心潮澎湃了,我想:不管你是多麼嬌小,多麼柔弱,只要你還有鬥志,還有目標,還有實現理想的激情。不管風浪再大,不管困難重重,我們,都能成功!

我愛夏荷 標籤:我愛夏天作文 夏荷作文 愛夏天作文 我愛祖國,我愛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