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夏荷500字作文

夏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人喜愛高雅的蘭花,有人喜愛高潔的木蘭,也有人喜愛堅強不屈的露菊,而我卻偏偏獨愛亭亭玉立的荷花!

  “玉階生白露,夜久侵羅襪。卻下水晶簾,玲瓏望秋月。”讓人回味無窮。

  夏天是一個炎熱的季節,別的花兒受不住夏日的酷暑,而枯謝。而亭亭玉立的荷花卻在夏日綻放。

  荷花又稱蓮花,古稱芙蓉、菡萏、芙蕖。荷花是中國十大名花之一,也是印度的國花,荷花是聖潔的代表,更是佛教神聖凈潔的象徵。

  那次,我獨自走到了湖邊,看見了我喜愛的荷花。有粉的、白的、黃的、有綻開的也有含苞欲放的。在碧綠的荷葉上微波蕩漾。嫩嫩的花瓣托起金黃色的花蕊。讓人無不驚訝!

  荷花不用舒適的環境,只要一汪活水,在污泥中開出亭亭玉立的花來,這正是“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精神!

  古時候,有許多文人和清官用荷花來托物言志。來表示自己的清正廉潔。以後,為祖國效力,做祖國的棟樑。

  這一次,我又獨自走到了湖邊,發現荷花已經枯謝了。但我心中的荷花永不枯謝,而且永遠亭亭玉立着。

  “荷花出淤泥而不染!”

  “春蘭、夏荷、秋菊、冬梅”我喜歡夏荷,你喜歡哪一個?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一:李姝樂

夏荷 標籤:夏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