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特殊的“交響樂”800字作文

特殊的“交響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當黎明悄悄降臨時,一陣熟悉的、有節奏的“唰、唰”聲打破了清晨的寧靜。這聲音與路旁樹木的“沙沙”聲、晨起趕路的自行車、摩托車聲組成了一曲特殊的“交響樂”。每天這“交響樂”一響,就表示着歷史的車輪又邁進了新的一天,而這“交響樂”主旋律的“演奏者”就是我最敬佩的老爺爺——一位普通的清潔工人。

  老爺爺年約六十多歲,中等身材、背有點駝,滿頭白髮,臉色黝黑。每天晨曦初露,他就拖着那一輛破舊的手推車,拿着那把大掃把,在我家附近的街道上默默地忙碌着……當人們上學、上班時,道路已經乾乾淨淨的了。

  記得去年的除夕夜,當辭舊迎新的炮竹聲此起彼伏地響起、家家戶戶都在吃着團年飯時,我想:老爺爺也該休息一回,在家中與家人一起開開心心地吃團圓飯了吧!剛想着,忽然又聽到那熟悉的、有節奏的“唰、唰”聲。開始,我還以為是聽錯了,但仔細一聽,這聲音是那樣的熟悉、那樣的親切,這不正是老爺爺演奏的“交響樂主旋律”嗎?為什麼他不回家吃團年飯呢?為什麼在除夕夜也不休息呢?一連串的問號驅使我走過去……當他聽到我提出的疑問后,停下掃地的活兒,轉過頭,笑着說:“我已經吃飯了。因為明天就是新年了,所以我要把這些街道的垃圾徹底清理好,我一個人辛苦一點,就可以給大家帶來一個乾淨的環境啊!只要看着大家走在乾淨的道路上,我就感到高興呀!”老爺爺說完,又繼續揮動手中的大掃把,在這街道上又繼續演奏着那特殊的“交響樂”了。望着老爺爺在夜色中微駝的背影;望着他那有點兒蹣跚的步履;聽着那有節奏的“唰、唰”聲,我忽然感悟到:這是多麼樸素的話語啊!從這樸素的話語中不正是蘊含著一顆赤誠的心———為人們默默奉獻的高尚情操嗎?

  時間,像潺潺的流水,把紛壇繁雜的世事沖刷得淡遠模糊,然而,老爺爺對我說的話和他每天所奏的“交響樂主旋律”卻清晰地、長久地留在我的腦海中……



特殊的“交響樂” 標籤:交響樂作文 特殊的作文 特殊的朋友作文 特殊的作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