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老人與海1200字作文

老人與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老人與海,是一首歌。{老人與海}也是一部明名著。我同情老人,是因為他的孤獨。我也同情大海,是因為它沒有生命。(不過讀者們,我先聲明,我並不是寫像名著一樣的劇情 其實是我壓根沒看過{老人與海}這部名著) 

  老人是一個漁夫,居住在海邊,靠打漁維生。大海,猶如天氣,百變不息。 

  老人不止一次怨過老天爺給他這麼長的壽命,自己的兒子和孫子都在打漁中被波濤大海吞噬了。他一臉皺紋,都遍布歲月滄桑的痕迹。他的手長滿老繭,那上面寫着對生的執着。他老練的抽着煙,眼睛望着無邊大海,他其實不是再吐煙,他是在嘆氣。 

  老人相信那個傳說;人死後都會變成星星掛在天上,那時就不會再有悲傷,只會有快樂。 

  那是一個星光燦爛的晚上,老人坐在外面的一把生鏽的交椅上,望着滿天星海。卻不知道,那是掩飾、是暴風雨前的預兆。老人在外面迷迷糊糊地睡着后,沒有回屋去時,海浪漫上海灘,淹沒了老人。老人看見了他的兒子和孫子,他感覺渾身冰冷,但至少,他的心是暖暖的,因為老人看見了自己的親人。雖然只是一瞬間。老人知道,那不是真的,可他卻不想醒來。不過,他對生命還抱有一絲的執着。他努力的睜開眼睛,當看到了眼前的一切,他立即醒覺,他的手拍打着海水,他想游上岸去。可是,那把交椅像死神的手一樣拖住他,不讓他游上去。他沉着的想;若是不能逃過這一劫,他也就可以和親人相聚了,就讓自己拼一拼把,若能逃過這一劫,就繼續活下去。 

  老人還在掙扎,他冷靜的想,要是放棄自己的一條腿,或許就還有游上岸並活下去的可能。於是,他果斷的?斷了自己的一條腿。整個海面頓時被染紅了,海水不再藍,就像鋪上了殷紅的綢緞。老人不顧斷腿的痛苦,用手拍打着海岸。他知道,再不吸取一些空氣,他就會因缺氧而死。 

  好像死神都為老人的精神感動,終於鬆開了他想奪命的手。老人終於游上了岸上。老人的腿血流不止,他撐着用自己的單腳跳到自己那破舊的小屋裡,用盡一切辦法終於止住了自己淋漓的鮮血。 

  因為浸在冰冷的海水裡,老人得了重感冒,但他已經沒有了向病魔抵抗的能力。沒有人會來照顧他,他不僅被病魔纏得精力焦粹,而且,他也已經餓得飢腸轆轆了,他已經幾天沒吃了,他再也沒有力氣向死神抵抗了。他倉白的面孔不帶一絲的畏懼,他瘦弱的身子像是風一刮就再也站不住了。 

  但,相信死神的仁慈畢竟是人們的天真。老人站在岸上,他看到了死神在向他招手,他也看到了死神身後有他的親人。他相信,等他死後一定會和他們團聚的。 

  面對死,他無懼。面對生,他淡然。他的手緩緩地從口袋裡拿起了他的煙袋,他明白,這是他最後一次抽了,他吐了一口煙霧…。 

  海浪拍打着他的腳,凜冽的風無情地刮著他瘦弱的身軀。他聽到了死神最後的召喚,他該走了。他的手,再也無力抓住煙袋。他的身軀徑直地倒了下去,他走了,永遠的走了…。

  凜冽的風還在吹着。沒有人會為了他哀悼,也沒有人會在乎他死了的這一事實。他瘦弱的身軀給了洶湧澎湃的大海,他孤獨的靈魂也得到了解脫。

老人與海 標籤:老人與海作文 《老人與海》讀後感作文 讀《老人與海》有感作文 《老人與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