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老人與海》有感600字作文

讀《老人與海》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老人與海》有感 

  山東省無棣縣無棣鎮城裡小學六年級一班 孫曉梅 

  這幾天,我讀了美國著名作家海明威寫的小說《老人與海》。 

這部小說雖然講述了一個極為簡單的故事,卻讓我受益匪淺:一個年近六旬的老人,名叫桑提亞哥,獨自一人出海打漁,八十四天一無所獲。但他沒有放棄,不肯認輸。第八十五天他照常出海,而且是出遠海。功夫不負有心人,他終於釣到一條長十八英尺、體重約一千五百英鎊的大馬林魚。經過兩天兩夜的搏鬥,他最終把大馬林魚刺死了。然而在回來的路上卻碰上了鯊魚,老人幾乎以生命為代價為獲得大馬林魚與鯊魚進行了殊死搏鬥,結果大馬林玉被鯊魚吃光了。老人拖回家的是一副光禿禿的魚骨架。 

  我佩服這位老人在挫折面前沒有退縮的精神,更佩服老人堅持不懈的精神。 

  桑迪亞哥的故事又使我想到了我國古時愚公移山的寓言故事,老愚公明明知道“移山”不是易事,這需要子子孫孫一代代不懈的努力。但他仍率領家人每天開山不止,天帝終於被愚公移山的誠意感動,就派了誇娥氏的兩個兒子去背走了大山。我覺得《老人與海》與“愚公移山”一樣,都給了我巨大的前進的力量。 

  回想起文中老人說的話:“人不是為失敗而生,一個人可以被毀滅,但不能被打敗。”我就搞不懂,人可以有勇氣面對死亡,為什麼不能面對失敗呢?就像人學走路,都會跌倒。只有經過跌倒才能學會走路。同樣的道理:人在生活中,有些損失和失敗是不可避免的。我們要面對失敗,樂觀的面對現實。 

  《老人與海》歌頌了挑戰極限、超越自我的精神,歌頌了老人不畏艱險、努力奮鬥的精神。每一個想要有作為的人都應具有這種精神。 

  指導教師

  郭玉環

讀《老人與海》有感 標籤:讀《老人與海》有感作文 《老人與海》讀後感作文 《老人與海》作文 讀老人與海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