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明朝那些事兒》讀後感600字作文

《明朝那些事兒》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迄今為止唯一一本白話正說明朝大歷史——明朝那些事兒。

  從窮苦卑賤的放牛娃,到被送到佛教寺院做小行童,當雜差,再到成為統領百萬人馬的元帥,再到即吳王位,建立大明,萬人之上。朱元璋,一個充滿傳奇色彩的人,一個軍事、認識管理天才!

  童年。他的童年黯淡無光,為了吃飯,從小便要去給地主放牛;他出自佃農之家,他們和土地打了一輩子交道,可親人死後,竟沒有一塊土地可以讓他們入土為安。為了吃飯,他跑去當了和尚,做小行童,做雜役,做那些最苦最累的活,去最貧瘠的地方化緣。直到他忍無可忍,參與了造反。

  造反。他本想安安穩穩的度過這一生,而一封信,卻徹底改變了他的命運。因為那封信,他被逼上了絕路,走投無路之時,他投奔了濠州城池的守衛者郭子興,開始了他傳奇的一生。他憑藉著自己出色的才能,歷經坎坷,當上了元帥,勝仗無數。通過連年征戰,滅掉了元朝,即吳王位,建立了大明,從放牛娃變成了萬人之上的皇帝。

  稱帝。朱元璋推翻了元朝,結束了名族等級制度,在位期間,為了緩和尖銳、複雜的階級矛盾、民族矛盾和統治階級內部各集團之間的矛盾,實行了抗擊外侵、革新政治、發展生產、安定民生等一系列有利於社會前進的政策,在政治、經濟、軍事、思想等方面大力加強君主專制的中央集權統治。

  他,出身貧寒,也沒有很高的文化,就是這樣一個人,後來竟成為一位很有作為的皇帝,民間關於他的傳說很多,所以他也是一位傳奇皇帝。他就是,朱元璋。

 初一:小c___

《明朝那些事兒》讀後感 標籤:那些事兒作文 《海的女兒》讀後感作文 《霧都孤兒》讀後感作文 那些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