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小溪悠悠500字作文

小溪悠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的家鄉在里南鄉上庄村,那是坐落在山坡上的一個小村。那是個群山環抱的地方,美麗富饒。我很愛它,因為那裡有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 

  春風剛一吹來,嘩嘩的流水聲便從村邊的小溪中傳來,就像溪水姑娘唱着優美動聽的歌曲。溪水清澈見底,無拘無束地流着,水裡的小魚快樂地嬉戲着,時而躍出水面,時而潛入水底。一隻只小燕子從溪的這邊飛到那邊,尾巴在水中一剪,波光粼粼。透明的溪水映着它們輕快靈巧的倩影。還有竹子的影子倒映在水中,搖曳跌宕,煞是好看。 

  夏天,幾場大雨過後,小溪的水聲更清脆響亮了,溪水也更深了,水面也更大了。溪邊的石頭壘在一起,溪水拍打着它們,發出有節奏的聲音。那水在陽光的照耀下發出了刺眼的光芒。溪邊的花草樹木鬱鬱蔥蔥,在河水的映照下更顯得生機勃勃。 

  秋天,幾陣秋風拂過,溪水的顏色變得渾濁起來,水聲也漸漸微弱。各種顏色的樹葉、花瓣飄落水面,隨水飄流,一漾一漾的,猶如一條條小船,十分好看。 

  冬天,溪水無聲無息,小村也寂靜下來。但淺淺的小溪水並沒有結成冰,反而更明亮了。陽光下,溪水閃爍着星星點點的光芒。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小溪。

  指導老師:史忠校

小溪悠悠 標籤:悠悠作文 悠悠球作文 鈴聲悠悠作文 悠悠球高手作文